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0教27)关于征订2020年秋季教材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

教学工作通报 

2020年第 27 期

 

关于征订2020年秋季教材的通知

 

各教学部门:

为了做好2020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确保教材按时到位,现就征订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订教材范围

所订教材应为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开设课程的教材,本次教材征订涵盖2020年下学期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所需书籍。

二、教材选用原则

1.选优原则:教材选用必须坚持以质量为标准。在同类教材中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国家级、省部级规划及重点教材和获奖教材,教育主管部门或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教材。

2.选新原则:应结合专业发展和调整情况,及时更新教材,尽量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

3.选大原则:尽量选用大社、名社出版的教材。

4.适用原则:选用的教材要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符合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具有科学性、思想性和先进性,切实提高教材的适用性。

5.唯一原则:原则上一门课程只能征订一本教材,凡征订多本教材的须提交申请报告。

6.限制原则:凡征订教师自编教材须提交《衡阳师范学院自编教材选用申请表》(附件6),经教务处审核,报主管副校长批准

7.限价原则:尽量避免选用定价过高的教材,原则上一年级学生每学年的教材总价款不超过800元,二、三、四年级学生每学年的教材总价款不超过500元。

三、征订要求说明

1.教材征订计划单中每种教材的名称、作者、出版社、书号(ISBN号)、版次、册数务必准确。为避免造成不必要损失,教材征订务必杜绝错订、重订。

2.“课程类别”一栏参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填写,如公共基础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课程、校选课等。

3.教材类型分为两类:选用教材、教师自编教材(必须标注)。

4.教材项目分为六类:“马工程”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省(部)级规划教材、学校规划教材、引进(翻译)教材、其他教材。

5.获奖级别分为三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省(部)级优秀教材、其它教材。

四、工作要求

1.征订书目请参考《2020年秋季教材目录》。(见附件1)

2.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简称“马工程”)相关课程必须选用“马工程”教材(见附件2)。

3.临时增订的教材需单独填写《衡阳师范学院教材增订申请表》(见附件5),经教务处审核,报主管副校长批准后,由教材供应商负责联系落实。

4.各教学部门于2020年6月30日前,将教材征订计划表(见附件3)及其电子表格(EXCE表)交教务处教材室(电子稿发至315864753@qq.com),逾期不再办理

 

请各教学部门高度重视教材征订工作,并切实加强教材选用过程管理,严格把好各类教材特别是国外引进教材的准入关,确保选用的教材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导向。

 

 

附件1:2020年秋季教材目录

附件2:已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目录

附件3:衡阳师范学院   学院2020年秋季教材征订计划表

附件4:衡阳师范学院教材增订申请表

附件5:衡阳师范学院自编教材选用申请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0年6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