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0教28)关于举办衡阳师范学院第二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0-06-08]   阅读次数:[]

教学工作通报

               2020年第28

 

关于举办衡阳师范学院第二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教学部门:

为了适应英语教学发展趋势,推动我校外语教学,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为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和全国“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选拔参赛选手,经研究决定举办衡阳师范学院第二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衡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二、参赛对象

    非专业组:2018级非英语专业学生到所在学院报名,由各学院选拔2-3名英语演讲优秀学生参加学校比赛(初教院除外)。

    专业组:2018级外国语学院学生由外国语学院选拨推荐6名学生参加学校比赛。

三、比赛形式:

由于2020年特殊的新冠疫情,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第二十届英语演讲比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初赛及半决赛由参赛选手录制演讲视频参加比赛,决赛采用线上直播比赛。

四、比赛内容:

1.定题演讲(题目为:Challenge to ALL. 限时3分钟(正负15))。请打开链接观看演讲题目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yq0C-2msXzUsBQiAIZuRDA

主要考察:学生的语音语调,写作能力及演讲技巧。

2、英文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应能体现参赛选手的个人特色,限时2分钟(正负15秒))。

主要考察:学生的语音语调,写作能力以及语言运用能力。

五、比赛要求:

1.各学院举行初赛后请把参加校级比赛选手的信息汇总,将选手名单、初赛视频资料、总结材料电子稿发送到163网易邮箱:hysfyjbs@163.com(邮件主题为:“**学院衡阳师范学院2020年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

2、参赛的同学在录制视频时注意着装整齐,录制全身像以便评委老师能更好的观察选手的演讲仪态和台风,视频发送前应自行检查视频画面质量是否稳定,音效是否流畅。

3、参赛的同学务必将比赛的两部分,即已备演讲和自我介绍,录在一个视频里,视频格式是MP4、RMVB、AVI、MOV,并且将视频命名为姓名+学号+电话号码+学院。

六、比赛时间

各学院初赛时间2020年6月10日—2020年6月22日

半决赛2020年6月30日之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比赛视频以及定题演讲的稿件原文发送至指定邮箱:163网易邮箱:hysfyjbs@163.com

总决赛:2020年7月14日之前举行线上比赛

七、报名方式:

非专业组到各学院负责学科竞赛的教学秘书处报名,各二级学院举行初赛,选拔2-3名选手参加学校比赛(仅限2018级选手),

专业组到外国语学院学风部报名,由外国语学院选出6名选手(仅限2018级选手)。

八、奖励

专业组、非专业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限非专业组)5名,最佳语音奖1名。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邓老师

联系电话:18073435380, 13107240693

 

附件一:“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简介

附件二:衡阳师范学院2020年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0年6月8日

 

 

 

 

  • 附件【附件一、二.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