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学校概况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加入时间:[2015年06月01日] 来源:[本站文章] 阅读次数:[]

衡阳师范学院是1999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衡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原衡阳教育学院合并升格的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2001年2月,原湖南第三师范学校并入。

学院前身可追溯到1904年的湖南官立南路师范学堂。1912年,湖南官立南路师范学堂更名为湖南省立第三师范学校,1953年更名为衡阳师范,1962年更名为湖南第三师范学校。毛泽东、蒋先云、黄克诚、江华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此学习或从事革命工作。1958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衡阳师范专科学校是全国首批8所师专之一,1993年更名为衡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衡阳教育学院成立于1979年。三所学校为基础教育及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0万余名各级各类应用型人才。三校整合后,教师教育的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显现。

文字: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