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通知
编辑:科技处   加入时间:[2022-01-14]   阅读次数:[]

校属各部门: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首次全部实行网络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中的“项目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于3月1日零时至3月20日24时开放(特别提醒:最后截止日网络繁忙,为防止数据上传失败,我校申请人请于3月10日前完成网上申报)。申请人在线申报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完全一致。申报材料统一由二级学院报送,不接受个人报送。具体申报要求见《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二、申报数额: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省社科办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各学院要着力提高申报质量,特别是要减少同类选题重复申报。

三、申报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预申报完善(1月15日前)

申请人认真阅读《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2年度课题指南》及相关管理文件。在项目前期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预申报申请书。1月15日前,项目申报人完成申报系统注册,学院将申报国社科项目的汇总表发送科研处邮箱。

第二阶段:正式申请书填写及材料准备(1月15日-2月26日)

申请人按照项目指南要求完成申请书、活页线下填写,交学院1份。

第三阶段:学院初审(2月27日-3月5日)

1.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书的形式和内容进行初审,提出针对性意见,申请人进行修改、完善。3月1日,学院将初审过的申请书、活页一式1份(学校初审用)、排序的汇总表签字盖章报送到科研处。

2.学校组织专家评审。

第四阶段:申报人再次修改、完善(3月6日-3月10日)

申请人再次提交申请书,3月10日下午5点学校系统关闭,申请人完成网上填报工作。

第五阶段:学校审查、汇总、上报(3月11日-3月15日)

科研处对通过学院初审的项目再次进行形式审查,汇总上报申请书。3月11日由学院统一将申请书一式5份,活页一式4份(省内初评使用)、汇总表签字盖章一式1份报送到科研处,电子稿发送科研处邮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有变化,我校将第一时间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0734-8484913

全国社科工作办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

附件: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2年度课题指南;

2.国家社科基金管理办法;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4.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

5.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6.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科研秘书汇总用);

7.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数据代码表。

衡阳师范学院科研处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