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2通知3)关于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性检查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强化目标管理,提升建设成效,学校决定对2019年度获批立项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开展阶段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9年度获批立项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依据《衡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估核心指标体系》(附件2),核心指标包括:教学成果奖、课程建设、教学名师与教学团队、教师教学竞赛、专业认证、教材建设、实验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学科竞赛等。

各专业对照核心指标要求认真梳理从2020年1月1日至今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其中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协会、组织的成果原则上不作为标志性成果。任何与本专业无关的成果不得列为标志性成果。

三、检查程序

1.专业自评。学院组织各专业认真填写《衡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考核核心指标情况表》(附件3),并按照指标逐项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

2.学院考评。学院根据指标体系组织专家进行考评,并在《评估核心指标情况表》上签署审查意见,加盖学院公章。

3.学校考核。学校统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分级定档。

四、材料报送要求

1.材料内容

1)《衡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考核核心指标情况表》一式五份;

2)相关支撑材料一式一份。

2.报送时间

2022年10月25日(星期二)12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材料提交至教务处教研科319室;电子稿(命名:专业名称+关键考核指标情况表+主持人姓名)发送至教研科邮箱hynujyk@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以查促建。掌握本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进展和已有成效,梳理和总结专业建设的问题和不足,做好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建设规划,确保专业在建设周期内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目标与任务

2.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性检查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本次阶段性检查评估结果将作为专业后续建设经费资助、质量工程项目推荐、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等工作重要依据。对进展缓慢、措施不力、缺乏成效的不合格专业提出警示并暂停拨付下一年度建设经费

 

附件:

1.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2.衡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关键考核指标体系

3.衡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关键考核指标情况表

 

 

教务处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