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2教33)关于做好2022年上学期跨学科选修课开课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2-03-29]   阅读次数:[]

各教学部门:

我校2022学期跨学科选修课程通过教务管理系统选课工作现已基本完成,现将开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授课程

本学期开设插花艺术与赏析》《大学生婚恋性爱观教育《古村古镇文化遗产鉴赏素质课》摄影技法与赏析饮食营养与健康》《性格解析与人际沟通》茶文化与茶艺》《水彩花卉欣赏与绘画实践》《英语电影赏析》《人体的奥秘与保健10门面授课程

1.上课时间

本类课程于42日(第7周星期六)开始上课,5月1日结课,共开课5周,每次三节课。为规范上课时间,确保课堂教学质量,上午为第二节课至第四节课,时间为9:25─12:10,下午为第五节课至第七节课,时间为14:30─17:15。注:《水彩花卉欣赏与绘画实践》上课时间为每周六8:30-12:10

2.上课要求

请任课教师和学生务必于41日查询本学期课程所在教学班级、上课时间、地点安排,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全校跨学科选修课程教学的正常运行。

二、在线开放课程

本学期开设发明专利申请与审查》《外观设计专利专利法律基础知识》《商标法通识课》知识产权法律基础》《专利电子申请》《民法典中的知识产权《婚姻家庭法》《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音乐故事》等9门独立设置的在线开放课程。同时开设包括《音乐鉴赏》《美术鉴赏》《中国现代文学名家名作》(对应艺术类课程《文学作品欣赏》)等300门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

1.学习方式

本类课程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可自由安排时间、自备电脑、手机进行在线学习,考试合格后获得相应学分。

2.学习时间

学生于20224200:00:00—20225123:59:59进行在线自主学习和完成相关考试。

三、操作流程

1. 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课程

本学期开设发明专利申请与审查》《外观设计专利民法典中的知识产权》《专利法律基础知识》《商标法通识课》知识产权法律基础》《专利电子申请》7门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相关在线开放课程,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2.“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平台课程

此类在线开放课程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

    3.其他平台类课程

   《婚姻家庭法》在线开放课程操作流程见附件3;《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音乐故事》操作流程见附件4。

 

    附件1: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课程简介及操作流程

    附件2:“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在线开放课程操作流程

    附件3:《婚姻家庭法》在线开放课程操作流程

    附件4:《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音乐故事》在线开放课程操作流程

 

衡阳师范学院教处

20223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