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1教130)关于开展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1-12-09]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了更好地掌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以来的建设情况,扎实推进一流课程的持续建设,强化目标管理,提升建设成效,学校决定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开展中期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检查范围

本次中期检查范围2018年、2019年立项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共22门(名单详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本次重点检查上述课程立项以来课程团队、课程内容与课程资源、课程实施与考核等方面的具体建设措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建设规划等(可参照附件2)。

三、材料报送要求

1.材料内容

1)《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情况中期检查报告书》(附件3)一式五份;

2)相关支撑材料一式一份。

2.报送时间

2021年12月24日(星期五)12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材料提交至教务处教研科319室;电子稿(命名:课程名称+中期报告+主持人姓名)发送教研科邮箱hynujyk@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以查促建。掌握本学院一流课程建设进展和已有成效,梳理和总结课程建设的问题和不足,做好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建设规划,确保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在建设周期内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2.本次中期检查评估结果将作为课程后续建设经费资助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评的重要依据。检查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对检查结果不合格的课程需即刻进行整改,整改期为一年;学校再次组织检查评估仍不合格的课程,将取消该课程后续建设经费资助,且该课程负责人两年内不得再申报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附件:1.衡阳师范学院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中期检查课程名单

      2.衡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评估标准

      3.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情况中期检查报告书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