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1教125)关于开展 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1-12-03]   阅读次数:[]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工会《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1]332号)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参赛教师必须为 198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

2.承担各学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任务三年以上、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过硬、年度考核和课程教学考核合格的在职青年专任教师。

3.近五年已获得全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或有两次省级参赛经历的教师,不再推荐参赛。

二、竞赛内容及要求

1.参赛教师能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能力为主线,重点考察参赛教师是否正确运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理念新要求,充分挖掘各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科学设计教学方案,并按照规范的格式及要求撰写教案。

2.准确把握所授课程和使用教材的主要内容、重点和难点,并及时将相关学科专业的新知识以及从事科学研究的新成果融入课程教学。

3.按照既定教学目标和学生认知规律,合理处理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科学选用教学策略、方法组织课堂教学。

4.正确运用各类现代技术手段开展教学,有效调控课堂和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积极性等。

三、参赛程序

(一)院级初选

各学院于2021年12月17日前完成本学院的选拔推荐工作,每个学院择优推荐1-2位教师参赛。

(二)校级竞赛

1.竞赛时间:12月26日(星期日)上午8:30

2.竞赛地点:东校区计算机楼218、219教室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由于竞赛时间紧迫,各学院须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发动和组织教师参赛,并及时报送材料。2021年12月20日12点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衡阳师范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参赛申报表》(附件2)纸质稿至教务处教研科(办公楼319室),电子稿发至教研科邮箱hynujyk@163.com

2.参赛教师要积极备赛。认真研究竞赛评分指标体系(附件3),根据竞赛要求,选择合适的教学内容参赛。

 

附件:1.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2.《衡阳师范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申报表》

3.《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分指标体系》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中国教育工会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