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1教122)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1-11-26]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构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特色突出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工作目标

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应坚持需求导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优势支柱产业发展,通过凝练专业方向、精简专业数量、优化专业结构,调整专业布局,进一步合理配置学校资源,实现“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层次清晰、特色鲜明、发展持续”的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目标。

二、调整类型与方式

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采取学院主动调整和学校综合考量相结合的方式,调整类型包括继续招生、暂停招生、撤销专业、新增专业。专业设置实行总量控制,遵循“增一撤一”的原则。计划新增专业必须进行需求调研和科学论证,应单独提交经行业专家论证的人才需求调研报告。

三、工作要求

1.调研与分析工作。学院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小组对各专业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和专题分析研究,摸清现状、找准问题、理清思路,从师资力量招生就业、专业实力和影响力等方面对每个专业办学状况进行分析评估和排序,并形成专业优化调整方案。

2.材料提交。请各学院于12月3日下午5:00点前提交《 学院2021年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方案》(附件1)纸质稿一份至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稿发送至hynujyk@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 学院2021年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方案》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