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1教112)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1-11-16]   阅读次数:[]

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9]8号)和《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2017]99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拟于12月20-21日开展2022届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照片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拍照要求

1.衣着: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避免复杂图案、条纹。请勿穿着毛领大衣、臃肿外套、吊带衫。

2.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3.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双眼自然睁开,目视前方,嘴唇自然闭合。可化淡妆,不宜浓妆。

4.图像应真实表达毕(结)业生本人相貌。禁止对图像整体或局部进行镜像、旋转等变换操作。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

5.我校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由新华社中国图片公司根据教育部学历、学位证书上网的统一标准和要求负责完成。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所拍的照片都不能作为证书上网的原始照片。

二、具体工作安排

1.时间:2021年12月2021

2.地点:文综楼一楼东模拟法庭(东校区)、模拟法庭(西校区)

 

12月20日(东校区)

8:30-9:30

 地理与旅游学院

9:30-10:00

教育科学学院

10:00-10:50

美术学院

10:50-11:4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14:30-15:20

新闻与传播学院

15:20-15:50

法学院

15:50-16:50

体育科学学院

16:50-17:40

外国语学院

 

12月21日(东校区)

8:30-9:30

数学与统计学院

9:30-10:30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0:30-11:30

音乐学院

14:30-15:00

文学院

15:00-15:20

马克思主义学院

15:20-16:00

经济与管理学院

12月20日(西校区)

8:30-9:20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9:20-9:50

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

9:50-17:30

南岳学院(本科三批)

三、工作要求

(一)学院方面

1.严格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请各学院教学秘书在“师院教务一家亲”QQ群中下载《2022届预计毕业生学籍信息核对表》,组织本学院2022届预计毕业生认真核对本人学籍信息并签名。经学院院长审核签字、盖章后,于2021年1210日前交教务处学籍科(东校区学术交流中心318室)。

(二)学生方面

凡参加图像信息采集的毕业生必须充分认识图像信息采集的重要性,服从组织,听从安排,按批次由各学院教学秘书领队提前30分钟到指定地点等候拍照。为了保证毕业证书图像信息的准确性,请所有毕业生务必在2022年3月份前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进入“图像校对”,核对本人的图像相关信息,否则学历证书信息不能上网。

四、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教学秘书统一组织好本学院毕业生按学号顺序到指定地点集合拍照。

2. 请各位预计毕业生务必提前到达图像信息采集现场,严格按学号顺序排队进行图像采集,同时请学号相邻的同学相互监督,以免造成拍摄序号与实际图像不相符的现象。

3. 因南岳学院的学校代码与校本部的学校代码不同,所以南岳学院(本科三批)的毕业生不能与本部同专业的毕业生混在一起进行图像采集。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1年11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