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1教59)关于举办衡阳师范学院第五届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比赛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


关于举办衡阳师范学院第五届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比赛的通知

 

各教学院:

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 为了提高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和设计开发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大学生在物联网技术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选拨湖南省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选手,学校决定举办第五届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比赛时间

2021620日(星期日)

上午8:30-11:30(技能赛)

下午14:30-17:30(作品赛)

三、比赛地点

计算机楼机房(东校区)

四、参赛对象及条件

具有一定程序设计和硬件开发能力的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五、报名

各学院应于615日(星期二)前将报名表(含选手专业、班级、学号、姓名、性别等信息)(见附件)用A4纸打印,加盖学院公章后,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计算机楼504,电子稿发送至287639032@qq.com

联系人:贺思慧,联系电话:15200716627

六、比赛方式、内容和规则

1.大赛项目由技能赛和作品赛两个类别组成。其中作品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通过初赛,再进行决赛;技能赛采用现场比赛规则进行的方式。

2.技能赛:比赛时长3小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各参赛队员需在指定的软硬件平台上,完成一个可实现指定功能的项目。评委会根据评分细则对各参赛队员的表现进行评比。

作品赛:作品要求以面向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发挥各项软、硬件平台完成一套可实现指定功能的系统。作品赛可由3-5名学生根据实际贡献大小排序署名,可设1-2名指导教师。决赛采用现场竞赛方式,各参赛队需提前调试好作品,委托1名队员主讲,现场进行演示和答辩(需制作10分钟左右的PPT),并回答专家提问。由评委会根据评分细则对各参赛队提交的作品进行评比。

3.比赛前承办部门将安排赛前指导,指导选手掌握比赛平台使用方法,了解比赛题型。

4.在本次比赛中被选拔成为湖南省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的选手,应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参加集中培训。

七、评奖办法

大赛项目由作品赛和技能赛两个类别组成,分别设一、二、三等奖,统一颁发证书。

附件: 衡阳师范学院第五届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比赛报名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1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