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1教6)关于举办2020年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课比赛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1-03-02]   阅读次数:[]

关于举办2020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课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检验2020年师范生的实习成果,为学生搭建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学校决定举办2020年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课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7级参加常规教育实习的师范生、2020年参加顶岗实习的师范生。

二、比赛时间

初赛:2021年3月12日前完成;

决赛:2021年3月20日。

三、比赛地点

东校区计算机楼录播教室。

四、比赛办法与要求

1.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决赛由学校统一组织,各学院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1)。

2.决赛分组进行,分为文科一组、文科二组、理科一组、理科二组。

3.选手讲课为多媒体片段教学,讲课时间10分钟,比赛顺序以抽签方式决定。

4.比赛着重展示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多媒体课件制作、粉笔字、教学基本功、教学效果等师范素质与专业技能。

五、竞赛评委

1.有师范教育类学生的学院推荐2名评委;

2.推荐评委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中级以上职称并承担师范教育类专业教学工作;

(2) 优先推荐在省级及以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信息化教学竞赛”等教学竞赛中获奖的、获得校级“十佳授课教师”、“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的教师。

六、奖励

评委现场打分,各组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七、请各学院于3月12日前将参加决赛的学生名单、推荐的评委名单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南岳学院2020年参加顶岗实习师范生参赛名单由南岳学院单独报送。所有参赛选手加入QQ群486133826,便于竞赛组织和管理。纸质稿需各教学院领导签字并盖学院公章,电子稿发至邮箱hysysjk163@.com

 

 

附件1:各学院参赛名额分配表

附件2:参赛名单汇总表

附件3:评委推荐名单汇总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1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