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1教1)关于做好2021届师范生教师资格考试通过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1-02-24]   阅读次数:[]

关于做好2021届师范生教师资格考试

                         通过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国务院《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促进师范生就业,确保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现就2021届师范生教师资格考试通过情况开展统计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分类统计

1.2021届公费定向师范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的通知》(教师厅函〔20212 号)精神,我校将启动2021届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对已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所有笔试科目均取得合格成绩的公费师范生,如其参加的笔试学段和科目与所学专业培养目标一致,可视作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合格。

我校将按上级文件精神,拟于3月份组织开展2021届公费定向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含笔试和面试)。为确保公费定向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的精准、有序开展,请有2021届公费定向师范生的学院,对全体公费定向学生的教师资格考试通过情况开展统计工作。已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所有笔试科目均取得合格成绩的学生填报《2021公费定向师范生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合格学生统计表》(见附件1),未取得合格成绩的学生填报《拟参加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考核学生信息表》(见附件2)。

2.2021普通师范生

普通师范生的教师资格考试通过情况,以学院为单位,填报整体通过率即可(见附件3

二、具体要求

1.时间要求

2021届公费定向师范生的相关表格,31日下午5点前报送。普通师范生教资考试通过率统计表报送截止日期为310日下午5点前。材料需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到教务处综合科,联系人:蔡老师,联系电话:0734-3456048

2.工作要求

此次教师资格考试通过情况统计工作,事关公费定向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和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且时间紧、任务重,请相关学院认真组织好此项工作,落实工作责任人,专人专办,确保上报数据准确及时、真实。


附件:

1.2021公费定向师范生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合格学生统计表

2.2021年上学期公费定向师范生拟参加教师职业能力考试学生信息表

3.2021届普通师范生教师资格考试通过率统计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