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0教学通知2)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学科竞赛”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学科竞赛”的通知

 

 

各教学院: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丰富、有效、科学的学生课外活动和实践平台,加强实践教学和规范学科竞赛项目管理,进一步提升学科竞赛质量和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更好地落实人才培养总体目标,根据《关于组织举办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0]135号)和《衡阳师范学院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修订)》(校教字[2018]30号)等文件精神,现就组织开展2020年学科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参照2020年湖南省教育厅统一管理的竞赛活动目录(附件),结合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和专业特点,重点做好省级学科竞赛,兼顾社会团体或组织开展的相关竞赛,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活动,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二、竞赛内容

各学院根据2020年省级学科竞赛目录,应以组织好相应的校级竞赛活动为基础,同时组织好其他校级精品赛事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完善工作,进一步扩大竞赛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以赛促学,力求取得更好成绩。

三、竞赛管理

学校将对各学科竞赛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对学生反响较差,效果不好的项目,将暂停或减少资助。各竞赛项目应在校级赛事实施前两周提交竞赛组织实施方案和经费预算申请及明细报告,报教务处审核备案,竞赛结束后提交赛事总结材料。

学科竞赛的组织实施,要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设备,注意控制办赛成本,厉行节约。学校将分层次对各类学科竞赛予以经费支持,经费的申报、使用及报账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四、其他

因疫情防控需要,暑假期间,各类各级学科竞赛应采取线上方式组织和实施,原则上学生不返校集中培训。

 

 

附件:《关于组织举办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0]135号)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0年6月18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