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19教121)关于公布2019年本科专业优化调整结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19-12-02]   阅读次数:[]

教学工作通报

2019年第121

 

关于公布2019年本科专业优化调整结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对本科专业设置的规范管理,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教务处制定了《衡阳师范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办法》(校教字[2019]33号)(以下简称《调整办法》),并组织开展2019年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各学院提交了专业调整方案,教务处汇总了各专业的主要办学数据,并组织召开了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会议。现将调整结果通知如下:

一、专业调整情况

1.动画专业于2020年予以撤销。

2.统计学、风景园林、音乐表演三个专业2020年继续暂停招生。

3. 2020年减少广告学专业招生计划,增加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招生计划。

4.教育学专业暂不停止招生,可适度控制招生规模,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和办学条件建设。

二、专业预警情况

1.对符合《调整办法》预警条件中一条的专业,实行一级预警。本次给予一级预警的专业有: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历史学、生物科学、知识产权、学前教育、广告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旅游管理、地理信息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网络工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环境设计、绘画、电子信息工程

2.对符合《调整办法》预警条件中两条的专业,实行二级预警。本次给予编辑出版学专业二级预警。

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事关学校未来发展,是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应对高考综合改革等新形势的需要。各学院要清醒认识专业建设的新形势与新要求,主动思考、积极做好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对撤销专业的教师要加强培养培训,做好分流转型工作;对继续招生专业要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力争将现有专业做强做优做特,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