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19教119)关于推评湖南省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19-11-29]   阅读次数:[]


教学工作通报

 

2019年第119期

关于推评湖南省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

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精神,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的通知》(湘教通〔2019〕349号)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择优推荐参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评名额与要求

2019年省级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采取限额推荐、审核认定的方式直接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教育厅将从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中择优推荐参评2019年国家级一流课程。根据省教育厅文件,我校可申报省级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三类课程共12门。原则上要求每个学院至少必须申报一门课程类型。

2019年起,教育部对一流本科课程候选课程所涉及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进行课程数量限定,每人每年限一门课程。按教育部规定,已认定为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其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不再参加此次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推荐。

二、学校申报工作要求

1. 2019年12月2日(下周一)下班前,各学院将课程申报基本信息(含课程名称、团队成员、申报类型)发至教研科汇总。

2. 2019年12月12日上午下班前,申报课程提交申报书及附件纸质材料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2019年)(附件3,纸质一式三份)、必须提供的附件材料(请详细阅读附件3中第七项,纸质一式一份)、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2019年)(附件4,纸质一式一份)、至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稿发送教研科邮箱hynujyk@163.com过期不予受理。

3. 2019年12月13日,教务处组织专家推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请各学院充分认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氛围。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对本院建设的一流本科课程进行遴选,择优申报

 

附:《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的通知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9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