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19教113)关于开展2019年“生命、环境与健康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19-11-08]   阅读次数:[]

教学工作通报

2019年第113

          

关于开展2019年“生命、环境与健康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创新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提高环保与健康、熟悉人体机能及常见疾病预防的意识,我校决定举办第九届生命、环境与健康知识竞赛。现就有关事项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9年11月16日

二、活动地点:西校区模拟法庭

三、活动形式: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每院1队,每队3人。(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不参加比赛。)

四、活动内容

本次竞赛将参赛的各队通过抽签分为两组,进行比赛。比赛内容主要包括生命健康知识、生物学常识、环境知识、食品安全知识、动物学科常识、人体机能及疾病等常用知识等。

五、竞赛方式和规则

(一)第一关:必答题

1.每队必须答完10道必答题,每道10分;

2.每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回答完问题,超时予以答错处理;

3.主持人直接口头提问,在主持人说“开始回答”开始记时,每道限时60秒;

4.必答题由10道选择题组成。答对加分,答错不予扣分。

(二)第二关:抢答题

1.此关一共设有15道题,每道10分;

2.主持人直接口头提问,各学院参赛者只有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并听到“开始抢答”的命令后,才能开始答题,违反规则,本题作废,违规队将失去下道题的抢答机会;                                       

3.抢答题由10道判断题,5道单选题组成,答对加分,答错扣除相应分数。

(三)第三关:自选问答题

1.设10分、20分、30分题三种类型,题型分别为判断题、多选题、简答题;

2.各代表队有一次选择题目并指定由哪个队回答的权力;

3.被选择队答对由选择队所选择的题目则加相应的分数,选择队扣相应的分数;被选择队答错由选择队所选择队的题目则扣相应的分数,选择队加相应的分数。

4.简答题答错一项及以上的不给分,漏答或回答不全面的由专业老师商量后酌情给分。

六、具体安排

1.赛前准备:

1)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下午15:00各代表队领队在西校区资旅楼209召开竞赛会议,了解比赛相关事宜,并抽签决定比赛队伍的顺序;

2)2019年10月25日—2019年10月31日,请专业老师拟定试题,提供参考题库。

2.赛中安排:

1)比赛时间:

2019年11月16日 8:30-10:00(第一场)

2019年11月 16日10:10-11:40(第二场)

颁奖:11::50-12:10

2)地点:西校区模拟法庭。

3)两场比赛共15个代表队,1-8号为第一场代表队,9-15号为第二场代表队。

4)评委根据各队的具体表现评出获奖团队。

七、奖项设置

团体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个人奖:优秀选手奖六名。由学校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八、其它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代表队参与,具体参赛名单请于11月9日前交竞赛办公室——西校区千禧楼301(也可发邮件至1553747279@qq.com)。联系人:郑静、刘健晖,联系电话:8486744。

 

附:衡阳师范学院生命、环境与健康知识竞赛报名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9年11月8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