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18教79)关于2018年上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18-06-25]   阅读次数:[]

教学工作通报

 

2018年第79

 


关于2018年上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部门:

根据2018年上学期教学日历安排,我校于77日开始期末课程考核。为了考核工作规范有序的开展,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期末考核时间安排

(一)总体安排

1.779日,公共课程考核;

2.71012日,南岳学院专业课程考核;

3.71315日,衡阳师范学院专业课程考核;

4.7912日,初等教育学院课程考核。

()考核场次时间安排

第一场:0800-1000        第二场:1020-1220

第三场:1400-1600        第四场:1620-1820

考场原则上设置为标准考场,晚上不安排考试。

特别提示:每个班级课程考试安排一天内不能超过两场,请各二级学院合理、科学地做好考试编排工作。

 

二、考核组织安排

(一)考核分工

1.全校公共课程的考核由承担该课程教学任务的学院负责组织并安排监考教师,时间和教室由教务处考试中心统一安排;

2.专业课程考核由课程所在教学院按照《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的要求以及教务处的统一部署进行安排。

3.公共选修课程(跨学科选修课)考核请参照《衡阳师范学院公共选修课程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执行。进行考试方法改革和申请提前考核的相关课程按批复执行。

(二)工作安排

1.制定期末考核组考工作方案

172日之前,相关学院须将加盖本学院公章的公共课程期末考核组考工作方案和公共课程组考安排各一份以及电子稿报送教务处考试中心;

276日之前,相关学院须将加盖本学院公章的专业课程期末考核组考工作方案和专业课程组考安排各一份以及电子稿报送教务处考试中心,组考安排经审核合格后再向学生公布,并以书面形式将监考科目、时间、地点通知到每一位监考老师,所有监考老师必须按要求参加监考。

2.提交公共课监考老师名单

各二级学院应选择工作责任心强的教师监考,原则上任课教师不能担任自己所任教班级的监考任务。625日之前,各二级学院将公共课监考老师的名单报送考试中心。

3.成绩录入

“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成绩录入时间截止20187221700,请教学部门务必在系统截止日期前录入和审核完本部门期末考试相关成绩,以便开放成绩查询功能。

4.考核结束后按要求及时将相关考试材料整理归档。

三、课程考核工作要求

(一)期末课程考核实行主考负责制。各二级学院院长为本院期末考核的主考,是考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院其他党政领导为期末考试的副主考,是考试工作的连带责任人,务必认真组织监考培训,做好期末考核各个环节的工作。

(二)严肃考风考纪。各二级学院应加强考风考纪宣传力度,督促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加强对本部门所考课程的巡视,对考试中发现的学生违纪舞弊行为,将按《衡阳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强化监考老师职责。凡不认真履行职责、不执行《衡阳师范学院考试管理规定》、对学生违纪舞弊现象放任自流的监考教师,一经查实,严格按《衡阳师范学院教学事故处理办法》予以处理。

 

附件一:关于做好2018年上学期期末课程考核组织管理工作的几点意见

附件二:衡阳师范学院2018年上学期公共课程期末考试时间安排

附件三: 公共课监考老师分配名额

附件四: 衡阳师范学院公共课程考核安排表

附件五: 衡阳师范学院专业课程考核安排表

附件六: 衡阳师范学院2018年上学期东、西校区专业课考试教室分配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8年6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