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18教77)关于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终期检查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18-06-22]   阅读次数:[]

 

教学工作通报

 

2018年第77

 


关于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终期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加强学校毕业论文工作管理,保证毕业论文质量,经研究决定,将于73日、4日对我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进行终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毕业论文管理工作是否规范;

2.毕业论文参考选题是否科学和充足;

3.学生是否具有实际应用能力(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应用外语和计算机的能力、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等);

4.毕业论文文本格式是否规范和统一,毕业论文材料的装订是否规范、整齐(论文需胶装成册),是否按规定装订查重报告;

5.毕业论文材料表格是否填报完整,是否把系改为学院,教研室改为系,毕业论文材料是否齐全,签名是否完整(手工签名)

6.指导教师是否具有工作责任心、职称是否符合要求、安排任务是否合理;

7.毕业论文成绩评定是否客观、公正,成绩等级是否符合学校比例要求、毕业论文与成绩的符合度、上报教务处的毕业论文成绩是否与学院一致。

二、二级学院应准备的材料

1.有关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的管理文件、工作安排、工作记录、答辩现场照片等;

2.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参考选题汇总表(按教师排序);

3.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选题表;

4.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选题性质、难度、份量、综合训练的分析材料;

5.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成绩一览表;

6.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成绩统计表;

7.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质量分析总结报告;

8.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

9.2018届毕业论文工作总结;

10.其它相关材料。

三、检查方式

本次论文检查工作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各学院在630日前完成自查。学校按学院各专业毕业人数的20%比例进行随机抽查,拟抽查毕业论文数量见附件1

请各学院根据《衡阳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规范》以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及时整改。

四、检查评定办法

检查组对抽查的每份毕业论文材料进行检查评定,结论分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三种,并对抽查到的每份毕业论文材料单独出具书面意见(格式见附件2),检查组根据检查要点及抽查情况对各学院被检查的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总体情况给予评价,形成书面意见(见附件3)。学校将对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1.合格: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毕业论文成绩评定客观、公正,符合《衡阳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性评分标准》;材料齐全(含任务书、开题报告、成绩考核表、答辩记录、论文原件);材料表格各项内容填写完整、符合要求;指导教师评阅意见具体、中肯;论文文本格式规范、统一;学生实际应用能力较强。

2.不合格:有下列情况之一

毕业论文成绩评定与论文实际水平不一致,严重脱离《衡阳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性评分标准》;材料不齐全;毕业论文原稿成绩与成绩一览表不一致;材料表格各项内容填写不完整,空白栏目较多;无指导教师评阅意见;材料用纸不是A4纸或未胶装;材料内容填写错误;学生实际应用能力较差。

3.基本合格:介于合格与不合格之间。

 

附件1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终期检查拟抽查数统计表

附件2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材料评定意见表

附件3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总体情况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