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媒体衡师

媒体师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衡师 > 媒体师院
【衡阳电视台】珠晖:“校园贷”案件高校开庭
文字:王节   加入时间:[2017-09-26]   阅读次数:[]


2017年9月25日  衡阳新闻联播

       

       
【导语】
    近年来,各种“校园贷”广告充斥着高校校园,诱骗大批高校学生贷款,最后却付出沉重代价。为让学生们详细了解“校园贷”的内幕,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日前,珠晖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将珠晖区第一例“校园贷”案件在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公开审理。
【正文】
    被告人汪某在湖南高铁学院后门经营了一家“指尖大学高铁店”,为大学生提供消费金融服务,按双方约定收取贷款手续费。
    去年受害人何某阳因需资金周转,来到“指尖大学高铁店”,在被告人汪某的指导下,通过下载“指尖大学”APP,虚拟购买6471元指定商品再返还现金。可买完后,受害人并没有拿到相应资金,被告还唆使受害人去其它网络平台贷款,并以帮助何某阳偿还贷款为由,先后骗取受害人6710元。同时套取受害人网购商城6000元消费额度。
【同期声】
    珠晖区人民法院刑事庭庭长  审判委员会委员 刘庆 
    为他们分析这些“校园贷”在高校盛行的一个原因,向他们剖析这个“校园贷”的危险性,以及它所产生的不良后果。
【正文】
    今年4月汪某被珠晖公安分局传唤。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汪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盗取他人财物,或隐瞒真相及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4条、第266条之规定,一人犯数罪,应当数罪并罚,应以诈骗罪,盗窃罪追究被告人汪某的刑事责任,请求依法判处。控辩双方就是否构成盗窃罪和诈骗罪进行了激烈辩论。最后,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同期声】
    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大三学生 杨苏杰
   要谨防“校园贷”的骗局,要谨慎面对这些问题。需要钱的话,应该要去一些正规的银行贷款,而不要选择这样一种风险较高,类似于高利贷的校园贷。

相关链接:http://www.hydst.com/szxw/2017/09/25/21333562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