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通知公告
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岳峰楼安装门禁、电控系统并与校园一卡通系统对接项目单一来源论证公示
编辑:易桂田   加入时间:[2021-11-05]   阅读次数:[]

衡阳师范学院拟对门禁、电控系统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采购项目名称: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岳峰楼门禁、电控系统并与校园一卡通系统对接项目。

二、预算金额:6.3996万元。

三、拟采购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

品目分类

标的名称

A0201080302-行业应用软件

西校区岳峰楼门禁、电控系统并与校园一卡通系统对接项目

四、拟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的名称、地址

1.名称: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舒心路359号正元智慧大厦A幢17

五、专家对供应商专利、专有技术等唯一性论证的意见

 

论证时间

2021年11月4日

论证地点

衡阳师范学院学术交流中心

论证意见

一、必要性分析

1.衡阳师范学院智慧一卡通系统已运行四年左右,运行稳定,可靠。今年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岳峰楼整体装修、改造,需要配置宿舍门禁系统、智能电表管理系统并接入智慧一卡通。根据宿舍房间数量和宿舍使用规划,需要定制不锈钢大门两套,共计19.8平方,门禁系统终端设备两套,智能电表36块,集中器1台,预算63996.00元。

二、可行性分析

我校的一卡通系统由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智能电表管理系统、门禁系统和周边配套设施也由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公司提供或监制。这四年来,系统兼容性好,运行稳定。

1、新增门禁终端支持衡阳师范学院校园卡刷卡、扫码及密码认证,新增电表、集中器免费接入学校已建设的水电系统管理平台。

2、我校门禁系统、智能电表管理系统采购后,还需要安装、调试及不定期维护、保养等一系列环节,并且我校的水电管理办法和一卡通管理办法相关工作并不是一次完成,需要根据宿舍入驻情况进行权限分配、水电补助发放、清表、数据统计等工作,内容较为烦锁。目前省内已建一卡通系统的各大高校,均是与系统建设商采购,并由建设商按学校的要求服务。

3、为了保障学生使用方便,快捷和统一管理,本次采购的门禁系统和智能电表管理系统与已建设的项目保持一致,不同供应商提供设备或平台不能保障使用方式不变和统一管理。

总结:综上所述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所提供的门禁系统、智能电表管理系统三个方面均是优秀的解决方案。产品的高安全性、无缝兼容,同时浙江正元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有驻校人员服务,在保障系统使用、维护、保养等方面 具有较大优势。能保证校园卡在校无故障使用。

另外我校信息与网络中心也与其正元智慧用户经过多次技术交流,对湖南师范大学(张智勇:13808410717)、长沙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用户进行了访问。确认其中有些需求更优于学校现有需求,同意单一来源采购。

专家成员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签名

邓红卫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教授

邓红卫

魏书堤

信息中心

教授

魏书堤

贺令亚

湖南工学院

副教授

贺令亚









六、公示期限:自2021年10月5日至2021年10月9日止,共计3个工作日。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公示有异议的,可以向采购人以书面形式实名反映。

七、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名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采购人名称: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734-8486693

资产管理处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