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编辑:易桂田   加入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

 

各部门、各学院: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衡阳市有关文件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双节期间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 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衡不离湘。确有必要离衡离湘的,要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各部门、各学院要精准掌握师生假期行踪。

二、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校园,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所有人员进入校园时,严格进行身份核验,查验“三码一单”,并佩戴口罩。

三、加强师生个人防护。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参加、不组织群体性聚集、聚会等活动不出境、不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意识,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师生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四、严格返校管控。节后外地师生返校时,凭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体温监测正常可入校。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师生暂不返校。

五、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组织发动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尽快接种并完成全程接种,建立未接种人员花名册,掌握其未接种具体原因,有针对性做好宣传解释发动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六、加强关心关怀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强化师生关心关爱和重点人群心理疏导,科学安排假期生活,保障科研、学习、生活等需求。

七、强化值班和信息报送。各部门、各学院要安排好值班值守和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每天按常规按时进行零报告和日报告。要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应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

 

 

                                     衡阳师范学院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