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有奖征文比赛的通知
编辑:熊琳   加入时间:[2020-06-03]   阅读次数:[]

各学院、校属部门

由湖南省教育厅组织,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具体实施,全省普通高校共同参与的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活动第一阶段的荐书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在广大读者踊跃投票、积极支持下,已确定《诗经》、《这里是中国》作为我校2020年精读图书,现诚邀全校师生读者参与第二阶段的精读活动,并撰写读书心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范围与内容

1.征文时间:202065日至930

2.征文范围:全校师生读者

3.征文内容:以《诗经》、《这里是中国》作为指定精读图书,撰写读书心得。

二、活动程序与安排

1.图书精读(65日~930日)。本活动为读者提供两种阅读活动参与方式:⑴纸质图书借阅,读者可持一卡通在相应书库(东校区:图书馆(文科楼)一楼综合书库和悦读吧;西校区:图书馆五楼文科开架书库㈡)借阅;⑵在线阅读网址:《诗经》: https://special.zhexuezj.cn/mobile/mooc/tocourse/85440481?t=1591085410959&appId=1000《这里是中国》: https://special.zhexuezj.cn/mobile/mooc/tocourse/213029946?appId=1000

2.读书心得撰写及提交(620日~930日)。参与者请在1010日前将读书心得以学院、部门为单位发送电子稿至tsg@hynu.edu.cn。具体要求见本通知第三部分。

3.校内评选与表彰(101日~1031)。活动组委会将聘请专家组成评选小组,分教师读者和学生读者两类对读书心得开展优秀作品评选(具体奖项设置见本通知第四部分),获奖名单将在学校与图书馆网站上公布。同时,各学院、部门的宣传、发动与组织工作情况作为评选“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优秀组织奖的重要依据。学校将视情况召开表彰大会予以表彰,并给予一定奖励。

4.全省评选与表彰(1111231)。活动组委会将从学生读者获奖作品中选取特别优秀的征文推荐到湖南省教育厅参加全省普通高校“优秀读书心得奖”评选,获奖者由湖南省教育厅颁发荣誉证书。

三、征文要求

1.撰写要求:读书心得围绕《诗经》、《这里是中国》这两本精读素材,题目自拟,一人可以撰写多篇。文章应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文字简洁生动。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字数10003000字。必须为本人创作、未正式发表。活动组织者将对所有投稿进行查重认定,抄袭他人作品者取消评选资格。

2.提交要求:请学院、部门为单位将电子稿发送邮件至tsg@hynu.edu.cn邮箱;邮件主题栏须注明2020年‘一校一书’读书心得”,文章末尾须注明作者姓名、学院或部门名称、作者身份(教职员工注明职称或职务,学生注明年级、专业、班级)、联系方式等。如:李明、图书馆、副研究馆员、138××××××××,又如:王兰、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1班、182××××××××。

四、奖项设置

1.优秀作品奖。本奖项分教师读者和学生读者两组进行评选。其中,教师读者组拟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生读者组拟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一、二等奖获奖作品将向官方媒体、报纸推荐刊发,特别优秀的学生读者作品,将推荐到湖南省教育厅参加全省普通高校“优秀读书心得奖”评选,但同一作者的多篇获奖作品,组委会将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一篇参评。

2.优秀组织奖。此次活动拟设优秀组织奖5个,组委会将根据各学院、部门的组织发动情况和师生读者征文参与度评奖。各学院、部门送评读书心得数量占本部门师生读者人数的比率低于1%的不可参评该奖项。

五、对本活动有任何疑问、建议或意见,请致电8484942或发送邮件至tsg@hynu.edu.cn。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图书馆所有。

                             

                                                                     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