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编辑:熊琳   加入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校属各部门:

   为做好 “五一”劳动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二是严格校园防控。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松劲、不懈怠、不麻痹大意,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具体防控措施。放假期间,要继续严格执行带班党员干部负责制度,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执行校门进出登记,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三是做好安全教育。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学工处和各学院要针对学生开展以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盗防骗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注重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心理帮扶、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服务,确保学生心理安全。

四是加强出行管控。倡导全体师生“五一”期间就近就便渡假,不在人员聚集场所逗留,不跨区域流动,尤其是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出门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跨省流动,必须在出行前两天,学生向所在学院(教职工向所在部门)申请,如实报告出行目的地、往返时间、出行方式、同行人员等相关信息。所在学院和部门审核后,学生的出行情况报学工处(教职工出行情况报人事处)备案。学工处和各学院要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督促学生监护人切实履行监护职责。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安排好领导干部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及时掌握部门安全动态,并按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情况。

衡阳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