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报工作的通知
编辑:熊琳   加入时间:[2019-12-26]   阅读次数:[]

校属各部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2020年计划选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及博士后3500人。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二、选派范围及条件

符合《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德才兼备,业务精良,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须为国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411日以后出生)。教学科研人员应为教授或博士生导师。此外,还应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干。

(二)两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或领军人才入选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

(三)中央国家机关、地方行政管理部门、国有大中型企业高级行政管理人员,须具有或相当于副司局级(含)以上行政职务。

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91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11日以后出生),应为国内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派出要求者,如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反映其外语水平的考试证明,如往年WSK/TOEFL/IELTS等考试成绩单。此类人员如通过评审被录取,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报考WSK/TOEFL/IELTS等考试,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

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一)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二)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三)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四)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五)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留学、回国服务不满两年。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三、项目申报时间及相关材料

1.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申请者需自行于202015-7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上申请报名,并按规定将申请材料一式二份于17日下午1700前统一提交国际交流处,逾期不予受理。

2. 提供由所在部门填写推荐意见、签字盖章的《单位推荐意见表》,并将推荐意见和PDF格式的《访学类申请表》以附件方式发送至ieo@hynu.edu.cn

 

四、录取

录取结果于20203月下旬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及录取材料将邮寄至申请人所在单位。

 

五、注意事项

1、申请面上项目可同时申请地方合作项目。

2、申请人提交的书面申请表应与网上报名信息内容一致。网上申请表正式提交后不能再修改信息(如留学期限、留学国别等)。

3、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至20211231(注:联系邀请函时应明确派出时间在此之前),凡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4、申请人申请面上项目和地方合作项目均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

邀请函应明确以下内容:

①申请人的基本信息:姓名、出生日期、国内院校等

②留学身份:访问学者/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生/硕士研究生等

③留学时间:明确留学期限、留学起止年月

④留学专业:受邀人(你)在国外从事主要学习/研究工作

⑤学费: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等相关费用信息/学费明细

⑥外语水平:是否符合接收方外语水平条件。美国国务院规定自201515日起对J-1签证申请者实施新外语要求,具体标准由各留学单位制定。请赴美留学人员提前联系留学单位,了解其具体要求,做好外语准备。

5、外方导师简历须有导师签名。

6. 留学人员在办理签证、预订机票等派出手续前,须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阅是否需要提交补充材料。如遇问题,请按录取国别或地区咨询国家留学基金委欧洲事务部、亚非事务部、美大事务部。

7. 对留学人员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管理办法。派出前,留学人员须持《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赴公证机构办理签约公证手续,并在派出前三周将公证后的协议书邮寄或面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法律与项目部,办理护照、签证、《国际旅行健康证书》,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办理预定机票、《报到证》、预领奖学金手续。

8.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申报指南网址链接:

https://www.csc.edu.cn/chuguo

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规模进一步扩大,请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抓住机遇,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提高选派质量的前提下切实增加申报人数。

 

联系人:魏菲菲 朱英毅

地址:东校区学术交流中心615

电话: 8484188

 

   国际交流处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