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转发:湖南省科技厅《关于征集2020年度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技术需求的通知》
编辑:科技处   加入时间:[2019-12-16]   阅读次数:[]

各市州科技局、省直管县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各有关行业协会:

根据《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湘政发〔2018〕35号)和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 为做好2020年度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立足国家发展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湖南省科技厅 面向有关单位征集2020年度技术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要求 聚焦工程机械、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及陆海空天电、新材料、自主可控、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等领域,推进“五个100”重大项目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

2、聚焦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 对有利于强链、补链、延链,促进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有重大影响 需要攻克布局的重大核心关键技术(装备、部件、材料、软件等)。

3、围绕钢铁、有色金属、石化、农业、中药材、食品、陶瓷等我省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开展科技攻关及成果转化

4、制约行业发展亟需解决的“卡脖子”技术(装备、部件、材料、软件等)

5、预期对产业发展将产生颠覆性影响 需要超前布局且产业化目标清晰的前沿颠覆性变革技术。

二、有关要求

本轮征集的技术需求将作为2020年度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指南编制、入库立项的重要依据 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积极参与。

1、请各市州科技局、省直管县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等围绕征集范围和要求 结合本地区、本行业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组织征集和凝练技术需求 并指导相关单位在线填报。

2、请各申报单位于2019年12月30日前进入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 点击“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在“公告通知”中在线填写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需求征集清单(见附件 无需登录)。

三、联系方式

省科技厅高新处:李杰敏 0731-88988745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吴志明 0731-88988908

省科技厅项目受理中心:0731-88988732

附件:   项目需求征集清单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19年12月10日


本轮征集的技术需求将作为2020年度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指南编制、入库立项的重要依据, 请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积极参与 。请申报的老师在2019年12月23日前将《项目需求征集清单》电子稿发送到科研处邮箱(kjc@hynu.edu.cn),由科研处统一填报到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