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关于开展2018年度市科技项目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
编辑:科技处   加入时间:[2019-05-16]   阅读次数:[]

相关项目负责人: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衡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衡财绩〔2019〕22号)要求,科技局将组织开展科技项目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绩效自评对象

名单见附件1

二、绩效自评主要内容

项目负责人填写《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2),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预算执行率。根据市级专项资金全年预算总额(A)和资金使用单位执行数(B)计算预算执行率(B/A)。

2.年度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对照年初设定的年度总体绩效目标,填报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3.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对照三级绩效指标的年度指标值,逐项填写全年实际完成值。其中:定量指标要求资金使用单位填写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性指标完成情况分为三档: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的、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的、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的,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未完成绩效目标或超过绩效指标值较多的原因和改进措施。

对未完成绩效目标,或超过年初设定的绩效指标值较多(30%及以上)的原因逐条进行分析,书面作出说明并提出改进措施。

三、绩效自评工作要求

项目负责人根据通知要求,整理项目实施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佐证材料,填报《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简称“自评表”)(附件2),于5月20日前将纸质材料一式3份(含电子版)报送科技处,项目负责人对填报数据的真实性负责,佐证材料一并上报供科技局备查。



衡阳师范学院科技处

2019年5月16日



附件1:绩效自评清单

附件2: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附件1

2018年度市级预算安排的科技项目资金清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

项目负责人

1

尿泡粪+异位发酵床工艺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

衡阳师范学院

易诚

2

衡阳市生态农业振兴模式及路径研究

衡阳师范学院

陈忠文

3

调和映射理论的研究及其应用

衡阳师范学院

陈少林

4

模糊不完全金融市场下的期权定价及其风险管理研究

衡阳师范学院

易艳春

5

导电聚合物及过渡金属磷、硫化物用于光解水制氢研究

衡阳师范学院

刘兴

6

基于天然物质的绿色碳量子点及复合粒子的制备、荧光性能与应用

衡阳师范学院

彭钢

7

湘江中游城市扩张与河流水系的关系及其影响研究

衡阳师范学院

杨柳

8

衡阳市创新型城市发展研究

衡阳师范学院

肖黎



附件2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负责人

及电话


市级主管部门


地方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绩效指标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4、市直各部门组织指导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再审核汇总各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形成市级专项资金《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