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通知
编辑:科技处   加入时间:[2023-04-07]   阅读次数:[]

校属各部门:

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网络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将于4月20日开放。本次申报仍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申请书》,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完全一致。申报材料统一由学院报送,不接受个人报送。具体申报要求见《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二、申报数额: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省社科办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各学院要着力提高申报质量,特别是要减少同类选题重复申报。

三、申报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预申报完善(4月19日前)

申请人认真阅读《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3年度课题指南》及相关管理文件。在项目前期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预申报申请书。4月16日项目申报人完成申报系统注册(新用户请以实名信息注册,联系科研处计划科审核,收到系统发送的短信或邮件通知后即可登录系统进行项目填报。已有账号用户使用原账号密码登陆,无需重复注册。)学院将申报国社科项目的汇总表电子版及学院签字盖章扫描件发送科研处邮箱。

第二阶段:正式申请书填写及材料准备(4月20日-4月23日)

申请人按照项目指南要求完成申请书、活页线上填报并提交。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indexAction!to_index.action,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网络填报版)并填写相关信息,检查内容无误后(申请书第一行出现“您现在可以上传申请书”的提示),通过项目申报系统上传《申请书》,《申请书》《活页》电子版请以网络填报版本为准。

第三阶段:申请人完成系统填报,学院初审(4月23日-4月26日)

1.4月23日,申请人完成系统填报,对照形式审查自查表自查,将自查表和申请书纸质稿交学院1份。

2.4月24日-25日,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书的形式和内容进行初审,提出针对性意见,申请人进行修改、完善。

3. 4月26日,学院将初审过的申请书、活页一式1份(学校初审用)、排序的汇总表签字盖章报送到科研处。

第四阶段:学校初审并反馈(4月27日-4月28日)

学校对学院通过初审的项目进行审核并反馈。

第五阶段:申报人再次修改、完善申请书(4月29日-5月3日)

申请人再次修改完善并提交申请书,5月3日下午5点系统关闭,申请人完成网上填报工作。

第六阶段:学校审查、汇总、上报(5月4日-5月 5日)

科研处再次进行形式审查,汇总上报申请书。5月4日上午12点前,由学院统一将申请书一式5份,活页一式4份(省内初评使用)、汇总表签字盖章一式1份,形式审查自查表报送到科研处,电子稿发送科研处邮箱。

四、申报注意事项:

请务必从本通知附件中下载2023年4月最新版的申请书、活页及汇总表如实填写。申报表格请不要自行从别的网站下载。已经用往年申报表填报的老师,请务必用新表进行替换和调整。

请注意新版申请书和活页较2022年有修改:

(1)《申请书》“二、课题设计论证”取消“研究基础”, “三、研究基础”将“2.研究基础”表述改为“2.前期成果”,填写内容不变。本通知附件申请书中已填写好学校及省社科规划办审核意见,请勿更改;

(2)《申请书》中删除所在省市和所属系统,主要是考虑到往年不少申请人不清楚所属系统该如何填,经常填错,且申请人在线上系统填报时,能直接导出该信息,不影响信息完整性;

(3)系统上传的《申请书》可不用盖章,纸质版均需签字盖章;

(4)《活页》取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意见表”,首页左上角须标注申报系统自动生成的申报编号(请勿调整活页首页版式);

(5)《活页》比《申请书》的论证设计部分多了研究基础,是评审系统优化的结果,正常填写即可;

(6)《活页》上传将限定为PDF格式,和去年的WORD格式有所调整;

(7)《活页》字数严格限制在7000字以内,超过限额将无法提交。

五、咨询电话:咨询电话:0734-8484913

申报通知链接:

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http://www.nopss.gov.cn/n1/2023/0406/c431027-32658630.html

我省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须知_通知通告_社科规划频道

https://sk.rednet.cn/content/646748/99/12539014.html

附件: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3年度课题指南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3.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最终以系统模板为主)

4.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最终以系统模板为主)

5.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6.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数据代码表

7. 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形式审查自查表

8. 国社管理平台2023年度项目申报系统注册流程(适用23个学科)

衡阳师范学院科研处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