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2教113)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2-11-15]   阅读次数:[]

各教学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体现以人为本的教育与管理理念,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机会和发展空间,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及《衡阳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校教字2021〕30号)等文件要求,现对2022年度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范围与条件

符合《衡阳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校教字[2021]30号)(附件一)相关规定的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

二、工作流程

(一)制定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

教学院按照《衡阳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要求,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结合实际,制定本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1125日前,工作方案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至教务处学籍科(行政楼318办公室)审核备案。

(二)学生递交申请表

因教学计划调整,本学期递交申请时间提前至1128-122有转专业意向的学生填写《衡阳师范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二,通过所在学院转出资格审核后,将签署学院意见并加盖公章的转专业申请表递交至拟转入学院,由转入学院进行转入资格审核

(三)教务处综合审核

12月16日前,各学院将通过审核的学生名单(附件三)与转专业考核方案报教务处审核。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各学院联系学生,告知考核时间与地点。

(四)组织转专业考核工作

教务处组织相关学院对通过审核的学生进行考核,考核时间暂定于2022年1230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五)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

教务处根据拟转入专业计划接收学生数和考核成绩择优确定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将拟转专业学生名单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并经过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予以公布。

工作要求

(一)转出学院须按照衡阳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进行转出资格审核,不得对转出学生设置额外转出条件。

(二)申请转专业学生务必提前对申请转入专业进行充分了解,并结合自身实际,慎重考虑,做好评估,避免出现盲目跟风转专业的情况。

(三)各教学院在工作过程中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要妥善解决,对较为集中的问题,及时向教务处报告。

 

附件一:衡阳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

附件二衡阳师范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三:申请转专业学生汇总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