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2教84)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2-08-28]   阅读次数:[]

各学院及考生:

2022年下半年(第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将于2022924-25日举行。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湘教考社字〔20223号)的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为做好本次考试报名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时间

1.凡我校未通过相应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应报名参加本次考试。

2.本次考试实行网上报名与缴费,报名时间:20228309:30-9421:00,不接受补报名。报名网址:https://ncre-bm.neea.cn

二、报名考试费

根据《湖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8531号)文件规定,NCRE一、二、三级考试报名费为95元,四级为145元。

三、报考科目

2022年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两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至20233月。开考科目详见附件1

四、成绩报告与获证条件

1.考试结果以等第形式公布,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

2.一、二、三级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取得相应证书。其中,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20分及以上。四级获证须已经或同时获得对应同一类别的三级证书。

3.低级别未通过而高级别通过者,本次不能获得证书,高级别合格成绩保留半年有效,半年内报考低级别考试通过者,可以获得证书。

4.2022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年为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相同效力。

五、准考证打印

1.准考证由考生在报名网自行打印,打印时间为20229159:00至考试开始前。

2.考试期间,考生必须凭准考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

六、模拟考试

为了让考生熟悉考试环境,考试前学校将组织考生模拟上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模拟考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

七、其他

1.考生不得跨地域、跨考点报考。在考生毕业信息审核时,学校仅对本考点数据进行统计。

2.考生报名时须认真填报与核对本人信息,确保联系方式畅通。报名信息一旦提交,将无法修改。在缴费确认之前,考生可在报名查询功能中对其进行删除;缴费确认之后,报名信息将无法删除。

3.考生照片要求: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蓝底或红底,像素不少于192×144(高×宽),文件大小20KB-200KB。照片将来用于合格证书,并且作为考试入场人脸识别设备使用,不得使用生活照、美颜照,以免影响证书打印或考试入场。因照片原因导致不能参考或办理证书,后果由考生自负。

4.考生报名后须及时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缴费手续的考生,其网上报名数据将视为无效数据,报名信息将从系统数据库中删除,由此引起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5.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考试不接受校外考生报名。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28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