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2教74)关于2022年暑期跨学科选修课程开课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各教学院本科学生:

为扩大学生学习自主性,构建暑期不断线立体化教学模式,提高跨学科选修课学习方式、学习时间、学习地点的灵活度,现将2022年暑期开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设课程

“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课程库的300余门在线课程。

二、选修对象

2019、2020、2021级本科在籍学生根据自愿原则,自主决定是否选修(在校已累计修满4学分,且含2个艺术类学分的学生可以不选修)。

三、学习要求

2022年6月20日00:00:00—7月20日00:00:00,学生根据系统要求(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进行在线自主学习并完成相关考试。

四、其它事项

1.本次无需使用学分制教务系统提前进行网上选课,直接进行“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线上选修即可,每名本科生每次仅限修1门课程。

2.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必须获得4个跨学科选修课学分(含2个艺术类课程学分)才能毕业。本次开设三门艺术类课程:《音乐鉴赏》《美术鉴赏》《中国现代文学名家名作》;其中《中国现代文学名家名作》与《文学作品欣赏》不能重复修读;音乐学院学生不能选修《音乐鉴赏》,美术学院学生不能选修《美术鉴赏》,文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不能选修《中国现代文学名家名作》。

3.课程综合考核成绩以超星平台数据为准,达到60分为合格,每门课程1学分。严禁学生通过非正常手段修读,平台可自动监测识别该类情况,并根据正常修读数据评定最终成绩。

4.暑期获得在线跨学科选修课程的学分,于9月1日前导入学分制教务系统,9月3-4日学生可通过学分制教务系统查询学分情况。

 

附件:“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暑期在线选修课操作流程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2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