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2教69)关于举办2022年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2-05-27]   阅读次数:[]


各教学

推动电子商务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意识,提升专业能力,选拨湖南省电子商务大赛参赛选手,决定举办2022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比赛内容

电子商务大赛分为内贸电商主题赛和跨境电商专项赛。内贸电商主题赛是针对国内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中实际商业需求而开展的竞赛,以创新、创意与创业项目现场答辩方式进行;跨境电商专项专项赛是围绕出口跨境而开展的专项竞赛活动,包括以出口跨境平台实战赛和跨境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赛。

三、比赛形式

学生以团队方式参赛。其中内贸电商主题赛3-5人,跨境电商专项赛3人,每位学生只参加一个赛道且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一个团队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指导。

、比赛安排

1.初赛(2022年31日至2022年48日)

初赛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各二级学院利用海报、网络等多种手段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学生参赛,并评选出优秀选手,组建参赛队伍。

2.专家评审(2022年4下旬

专家委员会对提交的初赛设计方案进行匿名评审,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评审地点:东校区文综楼C区5楼会议室。

3.推评答辩(2022年5中旬)

根据初赛评审成绩,指定获得一等奖的优秀选手参加决赛答辩,其他选手现场观摩。答辩内容主要为选手的初赛设计方案组织形式为选手现场答辩、评委现场计分、现场公布答辩成绩。答辩时间一般不得超过5分钟,不参加现场答辩取消参赛资格。答辩具体时间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比15%,二等奖占比20%,三等奖占比25%。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六、报名方式

学院请在2022年48日前将报名统计表(附件1)纸质稿签字盖章、参赛选手初赛作品交到东校区文综楼C区503室,将报名统计表电子稿发送到358157904@QQ.COM。

联系人:张振文  邮箱:358157904@QQ.COM

 

 

附件1:2022年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报名统计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2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