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2教62)关于开展2022年上学期教师教学质量学生评价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2-05-13]   阅读次数:[]

各学院:

按照《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校教字[2019]32号)文件要求,结合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实际,为了全面评价教师课堂教学效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将组织学生开展2022年上学期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对象

本学期承担校本部课程任务的所有教师(含外聘教师);承担教学任务的行政管理人员归属到课程开课学院(部门)参评。

二、评教时间

2022年5月23日—6月8日。

三、评价工作安排

(一)提交授课教师名单

学院要确定系统管理员,系统管理员须是负责教学运行工作的老师,承担本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组织工作。

2022年5月17日下午5点之前,各学院报送本院授课教师名单汇总表纸质稿至教务处教研科319室,电子稿发教研科邮箱hynujyk@163.com

(二)转入评价数据

   2022年5月18-19日,各学院系统管理员登录评价系统转入2021-2022-2学期课程,课程转入步骤具体见操作指南(附件3),确保本学院本学期每一位受评教师都有课程信息,确保教师、课程、班级与实际教学运行安排一致。

    1.对大学体育课、实验课等分组授课且在系统中没有分组显示的课程,务必按要求重新分组,在系统中按要求输入课程基本信息(授课教师和相对应的学生人数信息)。

    2.对同一门课程由多位老师共同授课,为避免学生评分时混淆,应分情况转入:若共同授课的教师有其他课程,则不转入此课程;若共同授课的教师仅担任本门课程任务,则转入此课程。

    3.由于理论课和实践课的评价指标有差异,在转入过程中注意区分理论课和实践课,既有理论课时、又有实践课时的课程,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中理论与实践课时的比重来确定该课程类别。

四、评教方式

为真实、客观、公正反映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高学生评价效率和评价质量,本次评教进行了一些改革。一是对课堂教学网上评价指标进行了优化;二是对学生网上评价打分程序进行了简化;三是对学生的评价方式进行了改革,增加了学生线上评课,学生可以在手机上,也可以在电脑上对教师课程教学情况进行评价。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1.用手机直接录:http://223.146.71.40:81/dist/#/login

2.电脑端:登录学校官网快速通道的教务管理给授课教师评分。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教务管理人员务必于5月22日前认真审核《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内的教学任务下达情况,包括任课教师、教学班中学生名单等基础数据是否准确;

2.各学院应做好学生评教的组织督查工作,评分日期截止时,每门课程的学生参评率不得低于75%;若低于75%,该课程分数处理时系统会默认为评价分数无效;未在系统评分的学生,将不能在系统中查看成绩以及选课等操作。

3.各学院需召开学生评教座谈会,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对每一位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四个方面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杜绝所有教师同一等级的现象;

4.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学生网上评教成绩在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中所占比重最大,其结果将作为教师岗位评优、评先、津贴和奖金发放的重要依据;同时,学校已将学生网上评教的组织情况和学生参评率作为考核学院教学目标管理内容之一。如在评价工作中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教研科联系。

 

附件:

1.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学生用表(试用)

2.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授课教师名单汇总表

3.系统管理员操作指南

4.学生评分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