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2教27)关于2022年上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实施线上教学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2-03-23]   阅读次数:[]

 

各教学部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有效遏制新冠疫情的传播,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平稳有效运行,现将本学期实施线上教学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1.情况一:任课教师的健康码或行程码为黄码或者红码,或应疫情防控要求需要暂时隔离时,任课教师可申请线上授课。

2.情况二:班级学生需集中隔离时,相应的任课教师需采用线上授课。

二、申请流程

1.第一种情况由任课教师申请,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批。(审批表详见附件1)

2.第二种情况由学生所在学院报学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专业课任课教师由所在学院通知,公共课由教务科通知任课教师所在学院。任课教师无需再单独提交申请。

三、具体要求

1.第一种情况任课教师应在正式上课前申请;提交申请表的同时,需附教师课表;需教务处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线上教学;班级学生需正常到教室上课。

2.第二种情况班级学生在隔离场所参与线上课程。

3.所有线上教学活动需按照课表时间上课。

4.所有线上教学活动由教师所在学院收集线上教学的佐证材料备查。

5.实施线上教学的任课教师,需提前掌握雨课堂或者超星线上教学的操作方法,如有疑问,应及时联系平台技术人员解决(具体操作指南及联系方式见附件2)。当学生需在教室上课时,任课教师应提前安排好学生助理,指导学生在上课前进行相关操作。

6.任课教师需及时了解学生对线上课程内容的掌握情况,并做好学生答疑和课后辅导等工作。

 

附件:1.2022年上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审批表

      2.线上教学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