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2教24)关于2022年上学期跨学科选修课程选课有关事项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2-03-22]   阅读次数:[]

各教学部门: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运行实际,经研究,同意本学期开设《饮食营养与健康》等11门线下课程、《专利电子申请》等10门在线开放课程(见附件1)和《魅力科学》等300门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见附件2)作为跨学科选修课程。现将选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18、2019、2020、2021级本科在籍学生(已修满4学分可不选)。

二、选课方式

1.教务系统选课

《饮食营养与健康》等11门线下课程和《专利电子申请》等10门在线开放课程,学生需使用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选课,具体安排如下表,操作流程见附件3。

选课阶段

选课日期时间

选课对象

 注

第一次

选课

3月23日 8:00—3月23日14:00

2018级本科学生

1.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必须获得2个艺术类教育课程学分才能毕业;本学期开设三门艺术类课程:《音乐鉴赏》《美术鉴赏》《中国现代文学名家名作》;

2.音乐学院学生不能

选修《音乐鉴赏》,美术学院学生不能选修《美术鉴赏》,文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不能选修《中国现代文学名家名作》;

3.此次选课学生限选1门,选修同一门艺术类课程两次只记1个学分。

3月23日14:00—3月23日20:00

2019级本科学生

3月24日 8:00—3月24日14:00

2020级本科学生

3月24日14:00—3月24日20:00

2021级本科学生

选课结果处理

3月25日8:30—17:00(未达到开课条件的选课将被退选)

补选

3月26日

1. 第一次选课结果查询

2. 被退选的学生进行补选

选课结果查询

3月27日

所有选课学生

查询选课结果

2.直接线上修读

《魅力科学》等300门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学生无需使用教务系统网上选课,直接进行“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线上选修即可。(具体修读起止时间另行通知)

三、选课注意事项

1.各学院务必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尤其是提高学生对艺术类选修课程重要性的认识,指导本学院特别是高年级学生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及学籍管理规定进行选课,并按要求修满相应学分。

2.为避免教务管理系统选课拥堵,选课按照从高年级到低年级顺序进行。请各年级学生严格按照本年级规定的选课时间进行选课,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11门线下课程+10门在线开放课程情况一览表

      2.300门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情况一览表

      3.教务系统学生选课操作指南

 

                             教 务 处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