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2教12)关于做好2022年上学期课程补修、重修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2-03-09]   阅读次数:[]

 

各学院:

根据《衡阳师范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和《衡阳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学分制实施办法》要求,现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补修及重修报名选课工作。

一、补修范围

转专业、转学、保留学籍或休学后复学等学籍异动的学生,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可以对部分课程(即转入专业要求修读而转出专业未修读,或虽已修读但低于转入专业的学时和学分要求)申请补修。补修后的课程成绩按照正常考试成绩录入。

二、重修范围

2017、2018、2019、2020、2021级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经补考后或第一次重修后仍不合格的课程;

2.考核中违纪、作弊或无故旷考的课程;

3.被取消考核资格的课程。

三、修读方式

补修、重修原则上跟班(即插入本学期开设课程的教学班中跟班学习)或编制临班(达到一定重补修人数,则单独编制临时教学班)修读。课程若因人才培养方案变动调整,课程不再开设,可由学生所在学院和开课单位沟通后,依据人才培养目标及教学大纲指定一门相近的课程安排学生修读。

四、门数限制

原则上每生每学期补修的课程不得超过4门,重修课程不得超过2门。

《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采取线上补修、重修,不计入本学期补修、重修门数限制范围之内。

五、工作流程

1.学生申请。补修、重修学生于3月9日-10日登录教务系统自主申请,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如缺少补修、重修的课程,或者无法申请到相应的教学班级,请及时反馈给教学秘书。

2.教学秘书审核。各学院教学秘书于3月11日认真审核学生补修、重修申请情况,把选课未成功名单及原因汇总至附件2,于3月11日下班前发至教务科邮箱jwk@hynu.edu.cn。

3.学生查询结果。3月12日学生在教务系统查看自己补修、重修申请审核结果,并根据课表到相应班级上课。

六、注意事项

1.重补修大学英语II的学生务必选自己本专业教学班跟读,不能跨专业选课;除大学物理B以外,需重补修大学物理系列课程的学生都务必选进大学物理A临班;重补修数学分析(2)的学生都务必选进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7班;需重补修三笔字、大学语文、高等数学II、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师教育心理学以及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的学生务必选进相应的临班。

2.因补修、重修学生而导致教室座位不足,由开课单位调整课表或实在无法调整的则由学生自备座椅。

3.原则上,上课时间冲突可以暂不申请补修或重修,在以后的学期再申请。

4.学生选择补修或重修时,仅因课程安排确实不能避开冲突,方可在正常选课结束后申请免听,否则将取消此次课程重补修资格。每学期免听课程不得超过两门。通过免听申请的学生只免课堂环节,务必在课前积极联系任课教师,以参加课堂外教学活动,比如作业、阶段测试、实践环节、学习心得等,任课教师根据以上课堂外教学活动确定平时成绩。

5.课程考核。原则上补修、重修课程考核与所跟教学班的考核保持一致,考核成绩由任课教师录入教务系统。单独辅导的学生由开课部门负责汇总后统一录入。

 

附件:1.补(重)修开课选课操作指南

      2.补修、重修课程未申请成功情况汇总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