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1教115)关于组织开展衡阳师范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1-11-18]   阅读次数:[]

 

各学院: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1〕132 号)精神,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选拔推荐优秀教师参加省赛,学校开展第二届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大赛宗旨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师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三、竞赛分组、对象及名额

赛分组

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

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作为主讲教师可同时担任另一团队成员,但同一位教师作为成员不得重复出现在两个团队中。

  1. 参赛名额

    各学院每个组别推荐参赛人数或团队数原则上为1名或1个,优先从各类教学竞赛获奖者、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骨干教师中推荐。

  2. 工作安排

    (一)学院推荐

    各学院20211126日前完成本学院的选拔推荐工作并于11月29日12点前将参赛名单报送教务处教研科319;电子稿(命名:学院+姓名+组别)发送教研科邮箱hynujyk@163.com

    校级比赛

    校级比赛的正式通知将待省教育厅通知下发之后再发布。

    五、工作要求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将列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作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发挥好课堂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同时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广泛发动教师积极参与,并为教师参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