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1教98)关于做好2021年下学期跨学科选修课开课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1-10-14]   阅读次数:[]

 

各教学部门:

我校2021年下学期跨学科选修课程通过教务管理系统选课工作现已基本完成,现将开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授课程

本学期开设《插花艺术与赏析》《大学生婚恋与性爱观教育》《古村古镇文化遗产鉴赏素质课》《环境与健康素质课》《儒学与修身》《性格解析与人际沟通》《茶文化与茶艺》等7门面授课程。

1.上课时间

本类课程于10月16日(第7周星期六)开始上课,11月14日结课,共开课5周,每次三节课。为规范上课时间,确保课堂教学质量,上午为第二节课至第四节课,时间为9:25─12:10,下午为第五节课至第七节课,时间为14:30─17:15。

2.上课要求

请任课教师和学生务必于10月13日查询本学期课程所在教学班级、上课时间和地点安排,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全校跨学科选修课程教学的正常运行。

二、在线开放课程

本学期开设魅力科学》等近300门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和《发明专利申请与审查》《外观设计专利》《专利信息检索》《专利法律基础知识》《商标法通识课》《知识产权法律基础》《专利电子申请》《婚姻家庭法》《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音乐故事》等9门独立设置的在线开放课程。

1.学习时间

学生于2021年10月16日00:00:00—2021年11月14日23:59:59进行在线自主学习和完成相关考试。

2.学习方式

本类课程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可自由安排时间、自备电脑或手机进行在线学习,考试合格后获得相应学分。

3.操作流程

1)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课程(《发明专利申请与审查》《外观设计专利》《专利信息检索》《专利法律基础知识》《商标法通识课》《知识产权法律基础》《专利电子申请》)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2)“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平台课程,无需教务系统选课,直接进行线上选修即可,限修读一门课程,每门课程1学分,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

3)《婚姻家庭法》在线开放课程操作流程见附件3。

4)《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音乐故事》操作流程见附件4。

三、其他事项

1.已在教务系统选修课程的学生,不得再修读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

2.根据《关于印发<衡阳师范学院公共选修课程管理办法>的通知》(2018第92期)的规定,由于部分课程选课人数未达到开课要求,本学期暂缓开出。

 

附件1: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课程简介及操作流程

附件2:“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在线开放课程操作流程

附件3:《婚姻家庭法》在线开放课程操作流程

附件4:《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音乐故事》在线开放课程操作流程

                             衡阳师范学院教处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