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1教86)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学院

为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前部署,使学生尽早确定选题、明确任务,充分结合实习工作开展相关研究,切实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就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保障

学院成立由院长为组长,分管副院长为副组长,各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及相关教师为成员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指导和管理。要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制定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对各阶段工作按要求进行具体细化,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重点放在提高质量和培养学生实际能力上来。

二、时间安排:见附件《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表》。

三、工作要求

1.把好选题关。选题要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选题尽量结合基础教育、科学研究、生产和社会实践,师范类应包括源自基础教育的一线选题、非师范类应包括源自行业企业的一线选题。课题要向学生公布,做好双向选题工作,做到一人一题,学生选题确定后不得随意更改。

2.强化指导教师责任。指导教师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指导,保留毕业论文(设计)修改过程材料。

3.切实加强学生学术道德、学术规范教育。学生有以下行为者,不得参加论文(设计)答辩:

⑴自接到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之日起,毕业论文工作有效时间不满规定时间三分之二以上者;

⑵毕业论文(设计)文档不全者(如任务书、开题报告、指导教师评阅意见等缺项)或不在规定时间内向指导教师提交毕业论文所需材料者;

买卖论文、代写论文或有严重抄袭等行为者;

⑷论文(设计)复制比高于20%者;

其他不符合答辩要求者。

4.材料报送及要求。相关材料按时间节点和要求提交电子稿和主管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的纸质材料,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序号

材 料 内 容

1

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

2

毕业论文参考选题表

3

毕业论文质量分析报告(分专业)

4

毕业论文选题汇总表

5

毕业论文成绩

6

学院毕业论文工作总结

备注

以上材料统一用白卡纸(不是光板的铜版纸)做封面胶装

四、信息化过程管理

为强化毕业论文(设计)特别是教师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持续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使毕设工作更适应专业认证要求,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发布任务书、指导、查重、审查、答辩、录入成绩等全程在G·格子达毕设管理系统内完成http://co.gocheck.cn/10546,系统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开放。请各学院严格按照工作进度要求在系统内完成相关工作。

1.登陆方式

教师、管理人员登陆账号:与教务管理系统登录账号相同,初始密码:123456;

学生端登陆账号:学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系统“操作手册”可在登录系统后自行下载,本通知发布后,请各教师、管理人员登录系统修改密码。

2.系统使用培训

教务处组织开展系统使用培训,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3.请各学院相关管理人员加入“G·格子达毕设(论文)”QQ交流群,群号:822810612。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如有相关问题和要求,可联系群内G·格子达毕设管理系统客服人员或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胡际凤老师,电话:0734-8484955。


附件: 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表



     教务处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