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1教44)关于组织开展衡阳师范学院2021届公费定向师范类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1-05-10]   阅读次数:[]

关于组织开展衡阳师范学院2021届公费定向师范类

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相关学院: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函〔2020〕5号)精神,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1〕59 号)衡阳市教育局《衡阳市2021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学校将组织开展2021届公费定向师范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对象

我校2021届公费定向师范类毕业生,凡符合教师资格认定条件者,均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教师资格认定、办理教师资格证。

二、教师资格认定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律法规,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

2.具备《教师法》规定的相应学历。应届毕业生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作出认定教师资格的结论前应取得毕业证书。

3.申请人应当参加相关考试测试,并达到相应要求。

申请认定高中及以下教师资格的,应当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获得合格证书,且合格证明在有效期内或者参加学校按教育部统一要求组织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获得由校长颁发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证书在有效期内只能使用一次。

4.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其中申请语文教师资格、小学全科教师资格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资格的普通话应当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

5.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教师资格认定程序

1.网上申报

1网上申报的时间:611—620

2)申请人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s://www.jszg.edu.cn,以下简称网报系统),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申报。

认定机构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衡阳市教育局;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申请人应按照教师资格认定的相应学历要求,确定申请的教师资格种类。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的申请人确定任教学科须与报考专业相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的教师资格种类和任教学科应与《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上的任教学段和任教学科相同。

)申请人应根据网报系统提示如实完整填报申请信息,并上传近期免冠一寸电子照片(格式:JPG/JPEG,彩色白底,不大于200K,与粘贴在资格证书上的照片同版)。

2现场确认

由学校统一组织到相应教育行政部门现场确认。

  1. 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办理时间:2021年6月21-6月23日,办理地点:衡阳市珠晖区政务服务大厅教育局窗口

  2. 高级教师资格认定办理时间:2021年6月23日,办理地点: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D28号教育局窗口

      现场确认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见附件1。相关学院派专人到认定现场协助做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四、申请人须提交的材料

6月19日-20日,相关学院按班级、专业收齐并审核好以下认定材料(材料需一次性交齐,凡缺少材料者,一律不予受理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见附件2,须含本人签字并拍照按格式要求上传的个人承诺书,在网报系统下载并用A4纸打印)。

2.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需在有效期内)。

3.两张一寸近期白底免冠证件照,须与在中国教师资格网注册申报上传的照片一致,照片背面写上姓名和身份证后四位数由相关学院收齐

4.学历证书原件与复印件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与复印件

6.《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

7.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须提交在有效期内相应教师资格种类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

注:申请人提交的以上材料需按顺序整理后装入《衡阳师范学院公费定向师范类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资料袋》内,资料袋由相关学院派专人到教务处综合科领取,并按班级、专业和网络报名序号从小到大排序整理,连同《2021届公费定向师范类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花名册》纸质稿一式2份(需加盖学院公章,见附件3),一起提交到相应认定机构进行现场审核。

五、证书发放

资格认定前,相关学生自行选择现场领取证书或邮寄证书。领取时间请查阅各认定机构网站发布的通知。

、其他事项

1.体检:202161011具体安排见附件4。

申请认定中学教师资格证的公费定向师范生学校统一组织安排在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参加体检(体检表见附件5,由相关学院派专人到教务处综合科统一领取纸质体检表体检表上贴一寸近照体检要求空腹进行)。

2.申请人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和现场审核等,因错过申报时间、选错认定机构或现场确认点、申报信息有误或提交材料不全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工作的,认定机构在本批次将不再受理,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3.申请人应如实提交相关材料,故意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公费定向师范类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事关学生就业大局,教师资格证是从事教师工作的必备证书,请相关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对申请人所有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进行严格审核,确保认定工作和教师资格证邮寄工作圆满顺利。

 

附件:

1.2021届公费师范生教师资格认定时间安排表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样表)

3.2021届公费定向师范类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花名册》

4.2021届公费师范生教师资格证办理体检时间安排表

5.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