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1教36)关于做好2021年上学期跨学科选修课开课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1-04-13]   阅读次数:[]

 

 

   关于做好2021年上学期跨学科选修课开课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部门:

我校2021年上学期跨学科选修课程通过教务管理系统选课工作现已基本完成,现将开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线下课程

本学期开设《插花艺术与赏析》、《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调适》、《大学英语IV(校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个人理财管理》、《古村古镇文化遗产鉴赏素质课》、《女大学生社交礼仪》、《人体的奥秘与保健》、《儒学与修身(校选)》、《摄影技艺与赏析》、《现代公益广告鉴赏》、《性格解析与人际沟通》、《饮食营养与健康》和《英语电影赏析》等13门面授课程。

1.上课时间

本类课程于4月17日(第8周星期六)开始上课,共开课5周,每次三节课,确保5月30日前结课。为规范上课时间,确保课堂教学质量,上午为第二节课至第四节课,时间为9:25─12:10,下午为第五节课至第七节课,时间为14:30─17:15。

2.上课要求

请任课教师和学生务必于4月15日查询本学期课程所在教学班级、上课时间、地点安排,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全校跨学科选修课程教学的正常运行。

二、线上课程

本学期开设《音乐鉴赏》、《美术鉴赏》、《中国现代文学名家名作》(对应艺术类课程《文学作品欣赏》)、《从爱因斯坦到霍金的宇宙》、《大学启示录:如何读大学?》、《国学智慧》、《学术基本要素:专业论文写作》、《人工智能》、《生命安全与救援》、《世界地理》、《发明专利申请与审查》、《外观设计专利》、《专利信息检索》、《知识产权法律基础》、《商标法素质课》、《专利代理实务素质课》、《专利法(校选)》、《专利电子申请》、《婚姻家庭法》和《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音乐故事》等19门独立设置的在线开放课程。

1.学习方式

本类课程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可自由安排时间、自备电脑、手机进行在线学习,考试合格后获得相应学分。

2.学习时间

学生于2021年4月17日00:00:00—2021年5月21日23:59:59进行在线自主学习和完成相关考试。

三、操作流程

1.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课程

本学期开设《专利信息检索》、《专利法(校选)》、《专利电子申请》、《知识产权法律基础》、《外观设计专利》、《商标法素质课》、《发明专利申请与审查》等7门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相关在线开放课程。此7门网络学习平台的详细使用方法见附件1。

2.“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平台课程

此类在线开放课程包括《音乐鉴赏》、《美术鉴赏》、《中国现代文学名家名作》(对应艺术类课程《文学作品欣赏》)、《国学智慧》、《学术基本要素:专业论文写作》、《人工智能》、《大学启示录:如何读大学?》、《生命安全与救援》、《世界地理》和《从爱因斯坦到霍金的宇宙》等10门课程。此10门在线开放课程操作流程详细见附件2。

3.其他平台类课程

《婚姻家庭法》在线开放课程,课程操作流程详细见附件3;《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音乐故事》在线开放课程,课程操作流程详细见附件4。

四、根据《关于印发<衡阳师范学院公共选修课程管理办法>的通知》(2018第92期)的规定,由于部分课程选课人数未达到开课要求,本学期暂缓开出部分课程。

 

附件1: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课程简介及操作流程

附件2:“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在线开放课程操作流程

附件3:《婚姻家庭法》在线开放课程操作流程

附件4:《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音乐故事》在线开放课程操作流程

 

 

 

                                衡阳师范学院教处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