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0教105)关于公布2020年本科专业优化调整结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0-12-15]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加强对本科专业设置的规范管理,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的通知》,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现将调整结果通知如下:

一、专业调整情况

1.统计学专业2021年恢复招生。

2.风景园林、音乐表演两个专业2021年继续暂停招生。

二、专业预警情况

根据《衡阳师范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办法》,对符合预警条件中一条的专业,实行一级预警;对符合预警条件中两条的专业,实行二级预警。

1.本次给予一级预警的专业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知识产权、学前教育、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旅游管理、环境工程、网络工程。

2.本次给予编辑出版学专业二级预警。

以上预警专业的办学情况详见《衡阳师范学院2020年预警专业办学情况一览表》(附件),符合预警条件的指标已在表中用黄色标出。

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事关学校未来发展,是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应对高考综合改革等新形势的需要。各学院要清醒认识专业建设的新形势与新要求,主动思考、积极做好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对预警专业要切实采取整改措施,加强招生宣传,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对继续招生专业要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师资力量,力争将现有专业做强做优做特,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附件:衡阳师范学院2020年预警专业办学情况一览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