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0教78)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0-10-14]   阅读次数:[]

 

教学工作通报

 

2020年第78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15号)和湖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学校决定启动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20192020年度获批立项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可申报,湖南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学校推荐的专业进行评审,并择优遴选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二、申报指标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2020年度我校可推荐13个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学校研究决定,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学院择优推荐1个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三、申报条件

申报建设点的专业需具备以下条件:

  1.专业定位明确。服务面向清晰,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

  2.专业管理规范。切实落实本科专业国家标准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有序。近三年未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3.改革成效突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理念先进,教学内容更新及时,方法手段不断创新,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引领带动新工科、新文科等建设。

4.师资力量雄厚。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广泛开展,专业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整体素质水平高。

5.培养质量一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增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毕业生行业认可度高、社会整体评价好。

四、申报流程

1.10月14日下午5点前,各学院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择优推荐1个申报专业。

2.10月15日前,教务处登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送系统”,根据申报专业创建相应的二级账号和密码,分配给各专业负责人。

3.10月15—21日,各专业负责人登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送系统”(网址:http://udb.heec.edu.cn),按照系统提示填报。

五、申报要求

1.10月14日下午5点前,报送《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汇总表》(纸质稿和电子稿各一式一份)。

2.10月20日上午10点前,报送《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填报完成后从系统导出)及相关附件材料(纸质稿和电子稿各一式一份,纸质稿用白色铜版纸装订)。

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申报工作,根据上述报送条件,认真梳理专业建设情况,并按时报送以上材料至教务处教研科(办公楼319室,电子邮箱hynujyk@163.com)。         

 

附件1.《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汇总表》

附件2.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

附件3.《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分专业类建设划》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