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0教学通知1)关于编制《2020-2025年本科专业建设规划》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0-06-12]   阅读次数:[]

 

关于编制《2020-2025年本科专业建设规划》的通知

 

各学院:

为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增强规划引领,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报送本科专业动态调整工作材料和<2020-2025年专业建设规划>的通知》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0-2025年本科专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根据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基础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可持续发展。

二、专业建设规划参考提纲

(一)现状分析

主要阐述目前专业建设现状(含专业布局与动态调整情况)、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二)建设思路

主要阐述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与发展目标。

(三)主要任务

主要阐述规划期内专业建设主要工作与内容(含新增专业布局与专业动态调整)。

(四)保障措施

主要阐述规划期内加强专业建设的保障举措。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编制工作。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此次编制的《2020-2025年本科专业建设规划》将融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作为未来几年新增专业申报的基本依据。

2.科学编制建设规划。各学院要认真梳理专业建设工作中的亮点和取得的成绩,仔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开展全方位调研工作,邀请校外、企业行业专家进行科学论证。

3.及时报送建设规划。请各学院在6月29日前将《学院2020-2025年本科专业建设规划》纸质稿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稿发送至hynujyk@163.com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