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0教10)关于2020年上学期学生返校后教学衔接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0-04-14]   阅读次数:[]


  教学工作通报

2020年第 10期 

      关于2020年上学期学生返校后教学衔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校即将错峰开学,逐步恢复线下教学工作。为保障我校开学前后教育教学秩序和质量,现就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学时间整体安排

为补齐教学时间,本学期教学工作采用星期六正常上课和延迟放暑假的方式进行。

二、在线教学评估

1.4月20日前,各学院制定××学院2020年上学期在线教学评估工作方案多途径、多方式对在线教学效果进行评价。

2.4月30日前,各学院将在线教学评估结果(附)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评估结果向师生公开。

三、制定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方案

各学院根据在线教学评估结果,对教学进度正常的课程,以及教学进度部分和全部调整的课程,要统筹做好相应调整安排制定××学院2020年上学期学生返校后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方案,在4月30日前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备案。

四、编制补课课表

落实《××学院2020年上学期学生返校后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方案》,编制理论课、实验课补课课表,在4月30日前将补课课表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备案。

五、工作要求

1.教学衔接工作方案主要包括在线教学的工作简要总结衔接工作思路、组织形式、监控办法、教学计划、课程补课安排(具体到每门课程的补课学时、落实方式等)、课程考核计划、实验和实习教学安排等主要方面

2.对因防疫要求,开学后仍不能参加课堂学习的学生(包括在重度疫区不符合返校要求的学生,及返校后因故应该隔离观察的学生),学生所属学院和课程开课单位均须制定相关解决方案

3.对其他受疫情影响所产生的临时性调整(如外教承担的课程因外教身处疫区无法按时返校等),开课学院要“一课一案”落实到位

4.教务系统中课表原则上不作调整。以学院为单位,自主进行补课安排,补课课表格式参照教务系统相关课表的样式编制,需补课或复习的课程,学生返校后,在不与其他课程冲突的情况下,采取增加周课时的方法相对集中进行补课、复习。

5.《2020年上学期在线教学评估汇总表》《××学院2020年上学期学生返校后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方案》和补课课表,均一式两份分别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纸质稿签字盖章),电子稿发送至邮箱hyjwk2017@163.com,

 

附表:2020年上学期在线教学评估汇总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0年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