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19教92)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培训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19-09-20]   阅读次数:[]


教学工作通报

2019年第92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凡2016年1月1日以后入学的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都需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为提高我校师范专业学生教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学校决定对2017级师范专业学生开展专项培训。现将培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7级全体师范专业学生。

二、教师资格考试科目及培训教师安排表

考试科目

培训内容

培训课时

培训老师

综合素质

教师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

12课时

左崇良(组长)

陈国、秦秋咀 

王有斌

阅读与写作训练

教育知识与能力

(学前教育专业除外)

教育学知识与运用

18课时

郑志辉(组长)

唐卫平、肖炬元

心理学知识与运用

刘世瑞、吴贞

阳晓艳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中学)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小学)

保教知识与能力(学前)

学科知识

师范专业

学生人数

组长由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担任

培训老师由学院自行安排

教学设计与运用等

面试(各专业自主安排)

教育问答、教学设计

教学实施

三、培训安排

1.教学班设置

2017级师范专业学生人数2189,分14个教学班进行培训(具体分班情况见附件1)。

2.培训工作安排

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负责组织师范专业的《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两个科目的培训,培训分班和授课时间由学校统一安排(培训课表见附件2)。

师范专业所在学院负责组织《学科知识与能力》(或《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保教知识与能力》)、《面试》两个科目的培训,并制订具体的培训方案(含授课教师、培训课表、早晚自习安排等),在10月11日下午下班前交教务处综合科。

四、经费保障

学校将为此次教师资格考试培训提供专项培训费、讲义编印费组织管理费

五、培训要求

1.加强培训团队建设。学校将进一步选拔合适师资充实培训团队。各培训团队应在各组组长的牵头下,积极研讨教师资格考试的考试大纲和考试标准,各组实施集体备课,确保培训质量。以考试科目为单位,在10月中旬写好各科目的培训讲义,教务处将尽快组织印刷。

2.强化培训与过程管理。各师范专业所在学院领导班子应高度重视,尽早部署培训相关工作。各师范专业要按照《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或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保教知识和能力》)培训方案,选拔优秀教师,尽快按计划开展培训。与此同时,推行2017级师范专业学生早晚自习制度,认真组织学生参加所有考试科目的培训。培训期间,教务处将组织人员进行检查,并定期通报培训情况。

 

附件1:2017级师范专业班级人数及教学班安排表

附件2:2019年师范专业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课程培训安排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