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19教5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校级信息化教学竞赛暨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推荐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

 

 

教学工作通报

 

2019年第53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校级信息化教学竞赛

暨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关于组织2019年湖南省普通本科学校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通知》规定,我校可推荐2名教师参加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教学应用竞赛,另可推荐在智慧教室应用智慧教育平台开设了一门课程的教师参加复赛。为推动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校级信息化教学竞赛暨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推荐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2016年以来承担各学科专业课程教学任务的在职专任教师。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两个学院可推荐2人参赛;其他学院可择优推荐1人参赛。

二、参赛要求

软件要求及教学要求具体见《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章程》。

三、竞赛分组

信息化教学竞赛按文科组、理工组、实践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参赛教师可根据参赛课程及其教学软件(多媒体课件、网络课程、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验以及微课资源等)性质,选择参加文科组、理工组或实践组竞赛,展示自己的信息化教学水平。

参赛教师应提交涵盖所授课程全部内容的教学软件以及介绍和展示软件教学应用的微视频,同时提交若干典型教学应用的教学内容目录(供决赛时随机抽选)。微视频限10分钟以内,并遵循统一的技术标准(编码格式:wmv\flv\mp4;码率:5001024kbps;分辨率:720×5761280×720640×4801024×576)。

四、竞赛安排

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一)初赛由学校组织。学校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并按照省级限额择优推荐参加省级信息化教学竞赛复赛。参赛教师须于624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以下材料至教务处教研科:

1.《衡阳师范学院信息化教学竞赛项目推荐表》及《衡阳师范学院信息化教学竞赛参赛项目汇总表》(纸质稿和电子稿一式一份);

2.涵盖所授课程全部内容的教学软件;

3.展示软件教学应用的微视频:限10分钟以内,并遵循统一的技术标准。

教学软件和微视频以U盘形式提交。

(二)复赛、决赛由省级竞赛组委会组织。94日前,复赛参赛教师向教务处教研科提交参赛软件和微视频等参赛材料

五、竞赛奖励:

本次活动学校拟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按照各学院推荐参加竞赛的教师总数计算,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30%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并积极推荐教师参赛。

 

附件:

1.关于组织2019年湖南省普通本科学校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通知

2.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通知

3.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章程

4.衡阳师范学院信息化教学竞赛项目推荐表

5.衡阳师范学院信息化教学竞赛参赛项目汇总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19520

 

 

 

 

  • 附件【附件1-5.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