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19教21)关于开展2019年衡阳师范学院第十一届“十佳授课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19-03-12]   阅读次数:[]


教学工作通报

2019年第 21 


关于开展2019年衡阳师范学院第十一届

“十佳授课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切实提高我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与水平,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衡阳师范学院第十一届“十佳授课教师”评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

参赛教师能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能力为主线,正确运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理念、新要求设计教学方案,并按照规范的格式及要求撰写教案;能准确把握所授课程和使用教材的主要内容、重点和难点,并及时将相关学科专业的新知识以及从事科学研究的新成果融入课程教学;能按照既定教学目标和大学生认知规律,合理处理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科学选用教学策略、方法组织课堂教学;能合理应用各类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开展教学,有效调控课堂和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积极性等。

二、评选条件

1.2016年以来积极主动承担各学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任务并考核合格的在职专任教师。

2.优先推荐大胆改革课程教学,凸显高校课堂特色,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的任课教师参赛。

3.往届已获得全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的教师,不再推荐参赛。

4.凡在2016年以来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或在教学工作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具备参评资格。

1)不服从本单位统筹安排教学任务;

2)曾发生过教学事故,包括擅自缺课、调课、请人代课等;

3)在一个学期任课期间,非公事请假累计在14天以上者;

4)不按《教学大纲》规定要求或未经审批手续随意缩减教学内容、改动教学进度计划等。

三、评选程序与办法

本次评选分学院初选、校级评选两个阶段:

1.学院初选:各学院成立教学比赛评选小组,组织本学院教师开展教学竞赛,并评选推荐优秀教师参加校级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外国语学院推荐2-3人,其他学院推荐1-2人。

2.校级评选:教务处联合工会组织开展评选工作,由专家组结合参评教师的课堂教学、教案撰写等方面公开评选。

四、参赛程序与要求

(一)院级比赛及报名

1.各学院组织初选截止时间为329日。

2.推荐参加校级竞赛教师填写《衡阳师范学院第十一届“十佳授课教师”申报表》(附件1,含纸质稿和电子稿),以学院为单位于42日前统一提交。

3.推荐参加校级竞赛教师于411日上午9:00统一到学术交流中心二会议室抽签决定参赛顺序,412日下午2:30至东校区计算机楼218219教室提前拷贝参赛课件,并提交教学设计一份(纸质稿+电子稿)。

(二)校级比赛及要求

1.比赛时间: 413日上午8

2.比赛地点:东校区计算机楼218219教室

3.参赛要求:每位参赛教师授课时间为15分钟,请参赛教师所在学院自行组织学生(30人左右)听课。教学竞赛全程录像,并将在信息与网络中心网站公布。

4.学校将从“十佳授课教师”中择优推荐教师参加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复赛。请参赛老师参照《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章程》,适当考虑省级竞赛要求,选择合适的教学内容参赛。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按照有关规定组织推荐教师参赛。

 

附件1:衡阳师范学院第十一届“十佳授课教师”申报表

附件2:《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章程》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衡阳师范学院工会

                                20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