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18教60)关于举办衡阳师范学院第二届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比赛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加入时间:[2018-05-18]   阅读次数:[]

 

教学工作通报

 

2018年第60

 


关于举办衡阳师范学院第二届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比赛的通知

各教学院:

IUV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竞赛是面向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目的在于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建设,提高学生对通信网络设计、部署及优化方面的综合能力,同时为选拔全国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参赛选手,经研究,决定举办衡阳师范学院第二届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二、比赛时间

201862日(星期六)

上午900-1100(理论考试)

下午1430-1730(实践竞赛)

三、比赛地点

计算机楼516机房(东校区)

四、参赛对象及条件

具有通信网络理论基础与IUV仿真软件操作能力的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五、报名

各学院应于528日(星期一)前将报名表((见附件)用A4纸打印,加盖学院公章后,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计算机楼504室,电子稿发送至287639032@qq.com

报名联系人:贺思慧,联系电话:15200716627

六、比赛方式、内容和规则

1. 本次竞赛以2人组队形式(设1名队长)参加比赛。

2.竞赛内容包括网络通信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考试(通信/网络规划设计与部署及通信/网络故障排查与优化)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时间为2小时,实践操作时间为3小时。

3.理论考试:比赛时长2小时,理论考试重点考察网络通信原理,主要知识点及范围:

1)无线通信原理。

2)现代交换原理。

3)光纤通信原理。

4)计算机通信网络原理。

4.实践操作:

1)通信/网络规划设计及部署:包括对商用级网络在不同的场景中的网络设计规划,网络IP地址全网规划,话务模型设计及容量规划,设备选型与基本的网络配置,数据配置与业务开通及网络调试。

2)通信/网络故障排除与优化:根据背景任务要求对通信网络故障进行定位及故障排查,对网络指标进行优化。

5. 赛前承办部门将安排赛前指导,指导选手掌握比赛平台使用方法,了解比赛题型。

6参加全国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的选手,应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集中培训。

七、评奖办法

比赛成绩由理论考试成绩和实践操作成绩所组成,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40%、实践操作成绩占60%。根据总成绩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由学校统一颁发证书和奖金。

 

附件: 衡阳师范学院第二届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比赛报名表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