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欢迎您!

媒体衡师

媒体师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衡师 > 媒体师院
【常德日报】“钢板女孩”怀抱温暖入梦乡
文字:李白   来源:常德日报  加入时间:[2017-10-09]   阅读次数:[]


2017年10月9日  第2版

                  
    本报讯(记者 李白)打开“温馨小屋”的寝室门,量身定制的木质落地床,蓝色底纹的床帘上印有幸运草,洗漱用品一应俱全,床上还有一个学长学姐精心准备的兔子娃娃。9月9日到衡阳师范学院报到之后,“钢板女孩”陈明珠给记者来信,说她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能在衡阳师范学院读书,是我的幸运。每一天都能怀抱着温暖进入甜美的梦乡。”
    陈明珠告诉记者,临开学前,姑姑对着母亲的耳朵大声说,“我接你女儿去城里读书啦,你女儿考上大学了!”脑细胞损坏的母亲笑了。
    “很高兴遇到这么优秀的学生,在困难的情况下能坚持下来很不容易,这是最好的正能量。”开学时,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沛林来到陈明珠的寝室对其进行鼓励。“学校要发扬大学精神,对于困难的学生要帮助,身体健康方面要多关爱,不能做表面功夫,要有具体的行动。”
    自从8月1日本报推出《石门一高考生给衡阳师范学院写请求信  “我想睡在下铺”》系列报道以来,“钢板女孩”陈明珠受到了社会的普遍关注。衡阳师范学院免除了她4年学费,并专门打造了一个下铺,还将为其提供助学金。石门县中医医院为她捐款近5万元,并为她妈妈赠送医药费,石门县中医医院院长易先全还当场表示,将负责陈明珠大学4年的生活费。
    8月30日,央视十二套还专门播出了时长7分钟的专题片《逆境不沉沦的明珠》,讲述陈明珠的故事,央视特约评论员还发表评论称赞陈明珠“自助者,天助之”。

    相关链接:http://cdrb.cdyee.com/html/2017-10/09/content_557166.htm?div=-1